天津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启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戴涛 编辑:张志怡 2019-06-03 13:55:39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更好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天津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于6月1日儿童节正式启用。今后将致力于解决家长、社会、政府最关心的儿童健康问题,为广大儿童提供专业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天津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位于天津市儿童医院(龙岩院区)A座住院楼二楼,占地近700平方米。进去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不由被眼前的海洋风格所吸引,使每个空间都充满童趣,让孩子们开心地在丰富多彩的海洋乐园里完成健康体检,而不再对医院有惧怕感。

  记者了解到,儿童健康管理中心集儿童健康体检、儿童健康教育以及疾病预防为一体,依托天津市儿童医院雄厚的专家资源,先进的医疗设备,建立以专业化、系统化、个体化服务为亮点的特色儿童健康服务新模式。满足社会、学校、家庭对儿童健康的关注与需求,真正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向前延展至生活、学习、健康教育,向后与儿童医院临床各专业无缝对接。

  据介绍,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可以为1-18岁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制定不同的体检项目。体检服务内容包括:儿童基础检查、内科检查、外科检查、耳鼻喉专科检查、眼科专科检查、ロ腔科专科检查、心理发育评估筛查、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末梢血或静脉血标本检验。

  医生建议,健康儿童每年至少体检一次,有亚健康问题的儿童需要增加体检次数和体检内容。此外,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还将为中小学生及幼儿园提供安全、专业、优质、一流的儿童团体健康管理服务。

  健康科普教育在儿童疾病防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承担着儿童健康宣教工作。中心为体检儿童家长提供专业的健康育儿指导,定期至学校、幼儿园等团体单位进行健康讲座和健康指导,通过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儿童健康科普知识,切实提高儿童健康素养,确保儿童健康发育,改善儿童就诊就医条件。(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