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37支队伍角逐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课大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王玮 2019-05-30 16:02:17

内容提要:来自全院各系的37支队伍报名参赛,指导教师不仅有思政教师还有各系的辅导员。此次比赛还吸引了往届的同学继续参赛。参赛选题涉及“五四精神”、“抗战精神”、文化自信、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多方面。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由天津音乐学院思政教学中心主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共同协办“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天津音乐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天津音乐学院各系、各专业、各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共有37支团队报名参赛。5月13日中午大赛在图书信息楼503教室拉开帷幕,评委由思政教学中心副主任尚丽亭、学工部副部长朱琳、团委书记朱诚和宣传部部长赵霞以及思政教师韩璐、王铁柱担任。经过激烈地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音乐教育系的王烁和戏剧影视系的满珅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手风琴键盘系、艺术管理系、民族声乐系的四组团队获得二等奖;作曲系、戏剧影视系、声乐系、戏剧影视系、舞蹈系、艺术管理系的六组团队获得三等奖。

  参赛同学紧扣“爱国奋斗”的主题,精心设计参赛题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展示了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受到评委老师们和现场观众的肯定和赞誉,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展现了新的特点:第一,参赛人数多。来自全院各系的37支队伍报名参赛,指导教师不仅有思政教师还有各系的辅导员。此次比赛还吸引了往届的同学继续参赛。第二,选题广泛。参赛选题涉及“五四精神”、“抗战精神”、文化自信、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多方面。第三,主题明确、视角新颖。同学们围绕“爱国奋斗”的主题,以“音乐”“艺术”“青年”等视角切入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特色进行讲授,体现了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的特色。第四,参赛作品大幅提升。相比以往本次参赛作品在题目设计、结构设置、理论领悟及联系实际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本次大赛,有利于天津音乐学院更好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创新思政课的教育方式,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津云新闻记者 王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