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殡仪公司违规经营6年 周边居民何时摆脱扰民困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5-19 22:34:08

内容提要:在天津市第一医院院内,有一座太平间,由一家殡仪公司经营。公司除了销售骨灰盒、寿衣等殡葬用品外,还提供特殊的殡葬服务。据了解,这座太平间是第一医院出租给殡仪公司的,至今已经营了11年。附近居民反映,每周大型的出殡队伍有2-3次,影响了周围居民生活,尤其对儿童的成长非常不利。

  津云新闻讯:在天津市第一医院院内,有一座太平间,由一家殡仪公司经营。公司除了销售骨灰盒、寿衣等殡葬用品外,还提供特殊的殡葬服务。“能搭棚子、送路、唱经,想热闹出个大殡,都可以实现。”该殡仪公司经营者如此介绍。

  据了解,这座太平间是第一医院出租给殡仪公司的,至今已经营了11年。附近居民反映,每周大型的出殡队伍有2-3次,影响了周围居民生活,尤其对儿童的成长非常不利。

  记者注意到,在2012年由民政、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太平间集中统一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医院太平间严禁出租或承包给其他单位和个人,需交由民政部门指定的殡仪服务单位管理,交接工作应于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时间已经过去5年多了,为何这家殡仪公司仍在经营呢?

  “现在的经营情况不太清楚。”第一医院总务科工作人员如此表示。当记者再次提问是否会定期检查时,该工作人员却反问:“我平时每天都得往太平间去看一眼是吗?”随后,记者又来到河北区卫健委了解情况,得到了“我们没有执法权”的回复。

  “根据文件规定,这个太平间由私人经营,肯定是不允许的。”天津市第一医院院长张晓利首先承认医院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并当场表示,会与相关部门积极地沟通协调,将这个太平间彻底从第一医院移出。

  “我们会要求他立刻停止经营,并且做到24小时有人监管,不能再接收遗体。”河北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苏宏介绍说:“然后,太平间周边的违章建筑会迅速拆除,还周围百姓一个安定祥和的生活氛围。”

  按照《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对于违规接收遗体的行为,民政部门应有处罚权。对此,河北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俊雅表示,如果这个殡仪公司再有此类行为,将与属地街道一起,及时行使处罚权。(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