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建议西青少年宫增加传统武术项目 可行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西青区区委 编辑:张志怡 2019-05-17 08:57:36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任传承”留言:西青少年宫坐落于张家窝镇,开设的课程中目前缺少中国传统武术项目。建议依托田丽小学改造提升,在田丽小学建设中国传统武术训练基地,同时将中国式摔跤等项目训练基地也从杨柳青搬迁到田丽小学。这样一方面完善了西青少年宫的培训项目,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平台;同时田丽小学也可以利用改造提升契机,开设特色教学项目,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西青区区委回复:经核实,您所反映的少年宫开设课程中确实没有中国传统武术项目,由于创文工作需要,少年宫于2018年11月中旬从杨柳青搬迁至张家窝,学生教室从搬迁前的21个减少到9个,教室数量减少较多,为不影响课程开设,协调实验小学、东咀小学、启智学校,利用这三所学校的场地开设了杨柳青年画舞蹈、中国式摔跤、跆拳道课程。期间也多次和田丽小学、华旭小学、华夏阳光幼儿园等积极接洽,商讨课程开设事宜。由于场地条件限制和时间使用冲突等原因,未能在田丽小学等学校开设相应课程。搬至张家窝后,西青区少年宫充分利用9个教室和一个小剧场,开足开齐周六、日8个时段课程,2019年春季班课程在以往31个教学班的基础上新增了45个教学班,但由于场地限制,目前不具备开设武术班的条件。

  下一步,为满足家长、孩子艺术学习培训的需要,西青区少年宫将积极协调有条件的学校,合理使用教室,引进优秀师资,开发各类课程,更好地满足社会及家长的需求。(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