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永定新河非法船只捕捞鱼虫竟被无视? 北辰区:增加巡查力量 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5-09 22:36:43

内容提要:有群众举报,在永定新河上有捕捞红虫,破坏水环境、水生态的情况。在附近居住的张先生说,就是因为这些船不停搅动河里的底泥,河水也因此变得浑浊不堪。

  津云新闻讯:有群众举报,在永定新河上有捕捞红虫,破坏水环境、水生态的情况。在附近居住的张先生说,就是因为这些船不停搅动河里的底泥,河水也因此变得浑浊不堪。

  在永定新河,记者看到有十几条船正在河面上作业。有些船已经停靠在岸边,有人将船上的捕捞物卸到岸上。据捕捞人员介绍,他们都是捞鱼虫子的。

  按照河边上的“河长公示牌”,记者首先拨打了村级河长的电话,被告知要等到上班后再联系。随后,记者找到属地河长办公室所在的大张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可以找镇上的农水中心举报。紧接着,记者先后在大张庄镇农水中心、北辰区农委的农业农村综合执法大队辗转,都被告知“只能劝说,不好管。”

  镇里让找农委,农委又让找镇上或区里。这个问题真就这么难管吗?

  节目现场,北辰区大张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亮坦承,镇里在执法权上确实存在着制约,但这并不能成为推脱责任的理由。“下一步会增加巡查力量、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劝导。”谈到非法船只的清理,北辰区区长王宝雨表示,区里会连同街镇、公安、运管等部门一起,有信心、有决心彻底清除非法船只,请广大市民监督。

  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随后介绍说,5月16日至7月30日,将是海河流域的休渔期。“休渔的概念,就是休养生息、保护环境、保护水生资源。现在我们正在开展‘亮剑2019’非法捕捞打击行动,渔政部门就是要在这里发挥重要的作用,主动进位。”(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