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万梅 编辑:刘影 2019-04-22 17:29:11

内容提要:天津是传统武术的重镇,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影响,是天津非遗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2007年至2017年间经天津市政府批准的四批、34项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其传承人事迹,全面再现了10年间天津地方体育文明的演进历史。展览用高度艺术化的影像记录,让津门“武林高手”荟萃一堂,使观众在观展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体育类非遗的传承空间与潜力,突显了展览重要的专业价值。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津城百姓更好地了解近10年间天津市体育类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挖掘、保护、传承成果,《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图片展》在葛沽荣程时代记忆纪念馆举行。此次展览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冯骥才题写展名,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5月5日。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李治邦致辞。

  天津是传统武术的重镇,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影响,是天津非遗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2007年至2017年间经天津市政府批准的四批、34项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其传承人事迹,全面再现了10年间天津地方体育文明的演进历史。展览用高度艺术化的影像记录,让津门“武林高手”荟萃一堂,使观众在观展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体育类非遗的传承空间与潜力,突显了展览重要的专业价值。此次图片展,不仅展示了天津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让大家充分了解天津传统体育文化发展现状、技艺特征和传承源流,激发出市民保护、传承、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激情,增强了文化自信。开幕式上邀请葛沽镇的武术精英做了精彩表演。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葛沽镇政府以及荣程集团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郭万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