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多项非遗项目亮相津南民俗旅游欢乐季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孙辉 编辑:刘影 2019-04-22 17:29:11

内容提要:活动现场,麦秸画、高氏空竹制作、田氏传统木工榫卯技艺、工艺面塑、于氏掐丝珐琅釉彩技艺、传统泥塑技艺、传统刻磁手工技艺、核桃工艺、赵大肚子(毒药)猪肉烧麦技艺、糖画技艺等项目传承人的现场制作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天津北方网讯:4月19日-21日,“与时代同行 为祖国放歌”2019年天津津南民俗旅游欢乐季活动在津南区永旺梦乐城成功举办。津南区多项非遗项目参加展示,让游客有机会更加深入的了解津南区厚重的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麦秸画、高氏空竹制作、田氏传统木工榫卯技艺、工艺面塑、于氏掐丝珐琅釉彩技艺、传统泥塑技艺、传统刻磁手工技艺、核桃工艺、赵大肚子(毒药)猪肉烧麦技艺、糖画技艺等项目传承人的现场制作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按照1:10比例微缩的田氏传统木工榫卯技艺让大家连连称奇,几十秒的时间,一副栩栩如生的糖画作品跃然于石板之上,而面粉在传承人手中也赋予了新的灵魂,被捏成形态各异的人物,传统泥塑技艺此次展示的作品葛沽宝辇出会和高跷极具地域特色、充分展示了葛沽镇的风土人情……大家好奇的围在传承人周围,仔细观看制作的每一个步骤,不少游客还向传承人询问制作的具体细节,大家纷纷感叹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津南区现有天津市级非遗项目10个,区级非遗项目48个,区文旅局秉持挖掘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的宗旨,为非遗项目和传承人争取更多展览展示的平台,让非遗被更多人所看到和了解。(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孙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