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法院深夜将老赖送进拘留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4-18 16:17:18

内容提要:“铃铃铃……”,天亮了,凉水洗把脸,继续干工作,查人找物、实地调查、终本约谈、接待当事人……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4月11日晚23时许,远远望去,几点亮光点缀着庄严肃穆的静海法院机关大楼,二层执行局的几个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执行法官们正为某案件被执行人做着工作。

  在申请人北京某公司与被执行人窦某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中,静海法院依法判令解除原告北京某公司与被告窦某某订立的《责任合同书》;被告窦某某返还原告履约保证金500000元并支付利息,承担案件受理费9000元。

  但被执行人窦某某未按规定期限履行义务,北京某公司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令其尽快履行判决义务,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不料被执行人竟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经多方走访也未有收获,案件一时间陷入窘境。

  山重水复疑无路,随着静海法院执行警务室的建成及投入使用,静海法院执行局与公安机关协作更加密切,先后多次成功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寻找到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下落,大大提升了案件的执结效率。承办法官依法依规向公安静海分局请求协助执行,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很快案件有了进展,2019年4月11日下午,接到公安部门的通报称发现涉案被执行人行踪,千钧一发之际,执行局负责人带队果断出击,对被执行人出没地点方圆2公里进行了深入的摸排,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成功将未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窦某某拘传至法院。

  来到法院后,被执行人窦某某仍态度坚决,称“自己没有钱”,自己也是被骗的,拒绝履行判决义务,拒不申报财产,“看似可怜的背后,潜藏着一颗伪善的内心”,对执行法官的问讯仍不以为然,称自己驾驶的车辆系其朋友所有。执行法官巧妙运用执行战术,一方面采取“车轮战”轮番对被执行人做工作,从法理加情理的角度对其进行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希望其尽快联系家属归还欠款。另一方面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搜查,发现其名牌包、手表等物品,以“帮人养卡”为借口,包内存放数张借、贷记卡,后经询问称其已使用一年有余。晚23时许,执行法官见其仍无还款意向,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手续齐备后,一簇正义之光,像离弦的箭,直奔拘留所,“红、蓝勇士”引领着这群头顶天平、手执利剑的司法卫士捍卫着法律的威严和公平正义。一路上辗转几家医院进行体检,经不懈努力,终在办理一系列手续后,于凌晨3时许成功将被执行人送拘关押。

  执行法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行驶在返程路上,仍不忘对本次行动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回到法院后,远眺东方的地平线已隐约泛起了绯红,考虑到不影响家人,他们中有的选择在单位办公室休息,睡前不忘定上闹钟。

  “铃铃铃……”,天亮了,凉水洗把脸,继续干工作,查人找物、实地调查、终本约谈、接待当事人……

  铁肩执正义,忠诚勇担当,无论白天黑夜、严冬酷暑,这条送拘路不知走了多少次,但执行路上的追梦人干洒热血、初心未改,用坚毅、激情和汗水,传播着正义火种,最大限度照亮并温暖着胜诉当事人的胸膛。(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