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西公园何来“水西”?大绿、大水加湿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市城管委 编辑:周婷婷 2019-04-18 10:19:00

内容提要:把“侯台公园”确定为“水西公园”是通过专家论证和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同意)确定的。专家组一致认为: “水西公园”的命名目的是为了准确地表明公园的地理方位和功能定位,水西庄旧址距当前所建公园仅三公里,该公园位于天津城市之西,采用“水西”二字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刘冰”留言:想说一下我对水西公园的一些希望和建议。第一,既然叫水西公园,希望在公园建设和开发的时候,充分考虑水西庄的文化背景。第二,水西公园西侧正规的停车场,有两个小门却锁起来,这样势必导致大门前各种违章停车。第三,水西公园应该提供为游人服务的电瓶车。

  市城管委回复: 一、把“侯台公园”确定为“水西公园”是通过专家论证和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同意)确定的。专家组一致认为: “水西公园”的命名目的是为了准确地表明公园的地理方位和功能定位,水西庄旧址距当前所建公园仅三公里,该公园位于天津城市之西,采用“水西”二字。二是突出公园景观特色,该公园的规划建设思路是大绿、大水加湿地,水在该园的规划建设中被大量运用,覆盖面达到30%,在一定程度上讲,水是该园一大灵魂,“水”为天津这座城市注入灵性。三是突显两园呼应。该公园与水上公园体量相当,是天津市最大的两座城市公园,也是中心城区两颗明珠,命名为“水西公园”,则可与“水上公园”形成姊妹篇,相得益彰。 四是关于“水西庄园”历史文化,国家自然资源部和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对水西庄园进行调研。

  二、水西公园南门围墙周边正在进行电缆穿线施工,待施工完成后,将根据游客实际情况适时开启,方便游人出入。

  三、水西公园管理单位已与有关运营单位接洽,将在公园正式开园后提供电瓶车运营服务。(津云新闻记者 周婷婷)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