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对2名市管干部严肃问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赵莹 2019-04-17 10:04:56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委组织部获悉,根据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天铁集团有关情况,市委决定对在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2名市管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委组织部获悉,根据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天铁集团有关情况,市委决定对在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2名市管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1.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书记王建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王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两个维护”不坚决,政治担当缺失,政治“必答题”不做,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市委整改要求置之不理,严重失职失责。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印发后,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以方案发至市地师级为由,只将文件在领导班子内部传阅了事,没有作任何传达学习和工作部署;对市委要求报送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的整改报告不作部署和落实;政治文化建设存在短板,没有制定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展此项工作缺乏具体遵循;落实市委要求节奏慢,补课纠偏的紧迫性不强,明知本单位整改任务没有落实到位,不是即知即改、马上落实,而是把问题整改列入下一年工作计划。王建作为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天津市受问责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免去王建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按照一级巡视员职级待遇提前退休。

  2.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铁厂)原党委副书记、原总经理(厂长)李善彬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李善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存在严重偏差,主持集团工作以来,没有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缺位,不作为不担当,严重失职失责。推进集团混改工作不实不力,既没有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研究混改方案,也没有对职工群众进行宣传动员,尤其是战略投资方进驻后,没有组织召开过一次党委会,党建工作停摆;在非钢平台企业资产梳理、职工安置等方面不做任何工作,不愿抓不敢管,工作消极懈怠,一味等靠;对维护职工切身利益默不发声,既不及时向战略投资方反映职工合理诉求,也不主动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没有站稳群众立场,关键时刻患得患失,宗旨意识淡漠。对组织的多次谈话提醒、严肃批评充耳不闻,行动上没有任何改进。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天津市受问责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免去李善彬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铁厂)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总经理(厂长)职务,按普通员工安排工作。

  对上述2名市管干部进行问责,再次表明了市委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刀问斩”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持续释放了不担当、不作为、不为民的干部在天津没有“容身之地”的强烈信号。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中吸取教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是政治问题,治理不作为不担当就要从政治上着手、往政治上聚焦、在政治上用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有针对性地强弱项补短板,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事业、各项工作始终。二要扛起抓实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落实责任,只有责任到位,管党治党才能做到真管严治。市供销合作总社、天铁集团问题的发生,根本原因在于党委主体责任缺位,党的建设缺失。各级党组织既是管党治党的领导主体、工作主体,也是推进主体、落实主体,必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增力加压,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引向深入,让敢于担当、追求作为蔚然成风。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案为警为鉴为戒,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之责、分内之责、当然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为民初心、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以实干实绩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