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酒驾后躲避处罚 一个跳河一个躲进草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赵莹 2019-04-11 13:35:34

  天津北方网讯:喝了酒或者无证开车上路肯定心虚,而宝坻区的两名男子遇到交警检查时,为了逃避处罚,竟然一个深夜弃车跳河,另一个窜进麦田。

  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六大队交警,3月18日晚上在宝芦公路八门城路段开展执法行动,发现一辆白色夏利牌汽车不仅速度忽快忽慢,而且一直在曲线行驶。交警立即打出停车接受检查的手势,该车也很快停了下来。没料到的是,驾驶人没理会交警,却打开车门直接向河边逃窜。因为深夜时分光线较差,担心驾驶人发生危险,交警赶紧拿着救援装备追了上去。

  驾驶人看到交警,却慌不择路跳进河中,打算游到对岸逃跑。但因为河水太凉,驾驶人没游多远腿部就开始抽筋,感觉体力不支的男子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挣扎着又往回游,已经赶到岸边的交警立即上前将其拖到岸上。

  审讯后得知,这名35岁的驾驶人当天下午从宝坻区家中前往宁河区的朋友家喝酒,事后感觉离家不远,就心存侥幸打算自己开车回家。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67毫克,属于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同时还了解到,这名男子在2002年就因酒后驾车驾驶证被暂扣,一直没有通过考试,驾驶证已经被吊销。2009年,其又因交通肇事罪被宝坻区人民法院采取取保候审措施。这次因酒后驾车被查获,构成二次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宝坻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罚款28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期间,宝坻交警在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中,在潘青公路孙校庄路口查处一名酒驾小客车的男子。当时交警边喊话边打手势,让该车驾驶人接受检查,但这名男驾驶员也选择了弃车逃跑,他一路跑向路边的麦田,交警一直追击2000多米,到了一处沟渠时,却发现驾驶人的身影消失了。

  追击的交警在周边仔细搜查,最终在一个草堆里发现了异常,果然发现那名男驾驶员钻到了里面。无处躲藏的男子只能现身,并很快接受了酒精检测。原来,该男子在三天之前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和无证驾驶刚被宝坻交警查处,这次仍不思悔改,再次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

  目前,这两名违法驾驶人分别因二次酒驾和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被处行政拘留及罚款处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