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劳动者拿回血汗钱 44起案件全部执结完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4-09 17:04:53

  天津北方网讯:4月3日上午,南开法院大法庭内举行了一场执行发款活动。28名申请人依次经核查身份后,在领款单上签字、按手印,然后到财务人员处领取现金,发款过程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28名申请人当场拿到了自己全部的执行款项。

  一名年轻的女申请人在场表示“执行法官不辞辛苦的帮我们追回工资,本来以为没有希望要回的钱,没想到在法官的帮助下,竟然要回,真的是非常感谢了!”

  2月中旬,南开法院执行局收到两件劳动争议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均为本市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实施第一团队负责人王哲凭多年执行经验,判断很可能涉及群体性案件,随即进行查询,最终确认该公司在南开法院有多起执行案件,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管某任职法定代表人的另一数码科技公司在南开法院亦涉案众多,且管某隐藏行踪,拒绝与法院及相关申请人联系。

  上述案件涉及申请人众多,金额较大,且均为涉民生案件,南开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作为重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团队成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经营地及法定代表人住所地调查相关情况,向申请人了解案件信息和细节,从中梳理查找执行线索。

  3月18日下午4时许,执行干警再次前往被执行人经营地进行查找,这次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管某出现在现场,核实身份后,管某被传唤回院配合工作,此时管某仍不以为意,对自己恶意欠薪行为的严重性毫无认知。

  法庭内,执行干警与管某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谈话,充分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但管某不为所动,经反复教育无果后,执行法官当场对其宣布予以司法拘留的决定。

  拘留所内,经过一夜的反思,管某终于深刻感受到司法的威慑力,对自己的行为认错悔过,认识到自己拖欠的不仅仅是几十万元钱,更是公司几十名员工的血汗,他们曾经为自己的公司创造了无数价值,现在却因为无法拿到自己的劳动报酬东奔西跑,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

  3月19日下午,管某委托家人将所涉案件的全部案款交至法院。至此,30名劳动者的血汗钱,44件执行案件的全部执行款项共计367894.62元打入南开法院账户。

  4月3日上午的执行发款活动现场,除2名申请人因故未到外,其余28人全部到场。南开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在现场坐镇指挥。执行干警王哲先是向在场人员简单介绍了此次系列涉民生案件的基本执行情况,随后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发款活动从上午9点半开始,11点结束。到场全部申请人在拿到执行款项后,纷纷表达了对南开法院、对执行局、对执行干警的衷心感谢。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南开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执行,多次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强制执行威慑,形成常态化、优先性机制,平时工作中也高度重视保障劳动者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切实确保涉民生案件权利人尽快实现权益。(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