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汗洒兴庆府 执行飞跃贺兰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3-28 15:33:00

内容提要:近日,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陈卫东与韩耀祖奔赴宁夏银川(古称兴庆府),成功将一辆货车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执结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践行了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陈卫东与韩耀祖奔赴宁夏银川(古称兴庆府),成功将一辆货车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执结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践行了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

  案件申请人刘某利系货车所有人,被执行人刘某军系该货车雇佣司机。二人因工资纠纷等原因,刘某军将该车开至宁夏银川某停车场并将货车扣下,双方积怨很深,矛盾一直无法化解。刘某军常年在外打工,今年春节期间,刘某军打工返乡,执行干警陈卫东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刘某军取得联系,并前往刘某军家中进行沟通。通过对刘某军和其家人多次的开导、教育,刘某军终于同意返还车辆,并告知了车辆的具体位置。但因车辆停放时间较长,无法启动,刘某军又不同意将车运送回蓟州,与申请人沟通后,刘某利同意前往车辆扣押地办理交接手续。为确保顺利交接,执行干警陈卫东与韩耀祖决定共同奔赴银川。

  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其它工作的影响,陈卫东与韩耀祖在19日夜里从蓟州出发,历时11余小时,在次日早上7点到达银川。顾不上吃早饭,即直接打车奔赴扣押货车的停车场。刘某利、刘某军随后也到达现场。在对货车进行确认过程中,刘某军再次提起工资纠纷,导致刘某利与其争吵,双方情绪激动,刘某军也表露出反悔迹象。见此情形,陈卫东和韩耀祖立即上前,劝开两人分别展开思想工作。一边积极安抚刘某利急躁情绪,制止二人争吵;另一边向刘某军释法明理,区分工资纠纷与本案的权属关系……经过耐心的开导疏解,双方情绪逐渐缓和,直到下午5点多,相关手续顺利完成。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多年的积怨消了、心结解了,纷纷对执行干警奔波千里、不辞辛苦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3月21日,正当执行干警准备返程时,又接到电话,有一案件需要在建设银行银川支行扣划执行费。二人又赶赴银行,完成扣划工作,随即马不停蹄地赶往火车站,坐了一个通宵的火车后,在22日中午返回蓟州法院。二人没有片刻的休息,即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之中……(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