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法院执行局召开案件清积工作部署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3-26 15:32:45

  天津北方网讯:为快速、高效清理积案,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3月25日,静海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案件清积部署推动会。执行局负责人尹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办案团队长、内勤组长,部分案件承办人,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尹学军表示,清积工作是“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内容,在院党组的领导支持下,全体执行干警勠力攻坚、团结奋进,因案施策,截止2018年底存的未结“钉子案”、”“骨头案”数量明显降低。

  尹学军要求,一是执行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将清理执行积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案件承办人为第一责任人,各团队长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二是要继续加大对陈年积案的执行力度,严格终本程序,用足用尽强制措施,形成对被执行人强有力的震慑,从而促进案件执结;三是要创新思维,灵活采取手段,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寻求双方当事人最大公约数,妥善处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四是要做好统筹兼顾,在清理积案的同时还要提升新收案件办理的时效性,按照审限时间办理,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接着他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对目前存在2018年以前未结案件逐件约谈相应的案件承办人,详细询问案件办理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案件承办人当场制定案件执行预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尹学军强调,要坚持干劲不松、士气不减,以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业务能力,坚持“多、快、好”的原则办理执行案件,不辜负申请执行人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信任与期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