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3-22 15:14:49

内容提要:3月19日,春意盎然。对于东丽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齐越来说,这天只是一个普通、忙碌、平淡的工作日,直到一封感谢信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平静。

  天津北方网讯:3月19日,春意盎然。对于东丽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齐越来说,这天只是一个普通、忙碌、平淡的工作日,尽管这天是他的生日。

  他按时打卡上班,开始各项工作。直到一封感谢信的到来,打破了这份平静。

  看着这隽永的字体,年代感的信封,他反而纳了闷儿,一时想不到是谁。

  信上说:“这个事是我们全家八年来最闹心头疼的问题……衷心感谢贵院执法浩然正气、公正判决、执行神速、热心服务,是新时代的典范。”“因手续繁杂和情况特殊,往返多次,不辞劳苦,热心服务,是一名优秀的法官,甚为感动。”“真诚为民的敬业精神,是非常可贵的,终身牢记。谨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仔细看完才知道原来是2月过户那个案子的申请人。经过一审、二审,申请人要回了本属于自己的房产,但被执行人一直拒不配合过户,于是申请人向东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年初,案件立案后,齐越立即联系申请人办理过户事宜,经沟通得知,当事人住在外地,于是约定春节后2月14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事宜。

  当天,申请人夫妇从外地坐了一宿的火车抵达天津,9点10分,申请人按约定到达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像往常的过户案件一样,齐越与同事赶到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沟通,该案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尽管全部房款、税款都是申请人之前交纳,但的确存在亲友间借名买房的情形。对于契税等事宜,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需要向领导汇报进一步研究。齐越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解情况,“他们可以等,但是他们从外地过来一趟不容易。希望能帮他们在一天给办完了。”同时安抚申请人:“一审、二审都过来了,判决也生效了,别着急,拿房本就是时间问题了,有什么问题法院帮你们沟通协调。”于是齐越让申请人先行去地税局咨询地税事宜。经过与房管局、地税局的沟通,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办理并告知申请人,但是需要走程序。于是,齐越先行返回了单位处理其他执行案件。

  中午休息时间,申请人发来了短信:“齐法官,打扰了,下午麻烦您再来一趟,已经按确权办理,我和我的家人万分感谢。”“两点五分在房管局等我。”“好的。”  

  由于东丽法院执行案件较多,用车紧张,执行车辆一般都需要提前一天订车。对于这种紧急情况,在确认没有警车的情况下,齐越想到当事人坐一宿火车来天津不容易,于是,开自己的车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帮助其完成过户事宜。最终,事情得到妥善解决,申请人不久就能够拿到属于他们自己的房本。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门口,申请人想好好感谢齐越:“咱这非亲非故的,一天折腾您两趟,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您。”齐越表示:“别说感谢,我们这都是工作,你来是这样办,别人来也是这样办,等拿到房本跟我们说一声就行了。”

  这对于齐越来说,只是一件“简单”的执行案件,并不复杂,甚至已经淡忘。所有的事情他只是尽心尽力去做,却没想到收到了申请人的感谢信。(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