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法院迅速出击 成功扣押一辆宝马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3-22 10:21:00

  天津北方网讯:“叮铃铃……”

  “喂,您好,静海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法官,您好,我是某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在本市河西区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发现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宝马牌轿车。请您尽快将其扣押。”

  日前,静海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往返百公里,历时3小时成功将某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名下一辆停在地下停车场的宝马牌轿车扣押至我院,初步形成了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为后续推进案件顺利、高效结案奠定了基础。     

  经查,电话是由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申请执行人于某打来,我院作出判决后,因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判决义务,申请人于某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当事人主动提供执行线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迅速通过系统平台查询案件承办法官,并与之联系,另一方面及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执行局长。

  为提高执行效率,尽量用最短时间扣押车辆,避免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失,执行法官得知情况后当机立断,制定拖车预案,迅速向局长汇报。执行指挥中心安排精干警力准备出警随执行法官一同前往。在确定车辆停放具体位置后,紧急赶往车辆所在地。一路上,执行法官随时与申请人保持联系,再次核实确定位置,同时向申请人释明了拖车的流程和相关法律规定。执行队伍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正如申请人所说停在地下停车场内,执行法官带领执行队伍当场出具执行裁定、张贴封条,并将执行裁定书张贴在该车对应的车位上。与此同时申请执行人联系的拖车已到达现场,为避免拖车过程中对车辆造成损坏,在拖车前执行法官仔细检查车辆外观,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拍照后才开始拖车,整个拖车过程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历时3小时,成功将车辆扣押至我院。(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