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了解团泊新城的发展及规划吗?进来看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静海区政府 编辑:周婷婷 2019-03-21 10:26:19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刘春楠”留言:建议学习浦东金桥,建设团泊国际社区。

  静海区政府回复:(一)团泊新城规划建设概况:东区规划以休闲旅游为核心,集中发展温泉度假、文化休闲、旅游观光、设施农业以及高档住宅等产业,西区规划建设天津健康产业园,以教育、医疗、康养、体育领域的科研产业为主导,带动旅游、体育、制药等相关产业发展。

  (二)团泊新城开发建设成效: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团泊新城开发建设从2006年启动,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48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健康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集体育健身、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休闲度假、商务贸易、科技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生态宜居新城。东区4A级景区光合谷生态文化产业园、团泊湖温泉酒店已基本形成温泉特色旅游产业;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在校师生已达10000余人;网络作家度假村已正式挂牌;正在建设的翔宇国际学校、蒙台梭利国际学校极大方便外籍友人孩子入学,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和“孙犁、梁斌、郭小川”纪念馆项目,致力于打造成集青少年社会实践、拓展培训、团队活动及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绿城、绿地、融创、富力、金科、金地、碧桂园等30余个高端地产项目正在健康快速推进。西区健康产业园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团泊体育中心、团泊足球场、团泊国际网球中心、萨马兰奇纪念馆、康宁津园养老综合体、奥特莱斯商业广场、协和华美医疗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已建成投入使用,各类场馆圆满承办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大部分赛事。每年一次的环湖自行车赛、WTA天津公开赛及高尔夫欧巡赛,已成为展示团泊新城的靓丽名片。精心可护团泊湖这块“绿宝石”,保持水质良好,为生物多样性创造条件,有效保护湿地珍禽、候鸟。目前,保护区内约有芦苇、香蒲、水葱等植物128种,野生动物290种,其中鸟类38科166种,包括国家一类珍禽白鹳、黑鹳、大鸨和二类珍禽鸳鸯、灰鶴、海鸬鹉、大天鹅、疣鼻天鹅等,初步形成了碧波浩渺、候鸟翔集的大美景观。

  (三)团泊新城未来展望:2019年2月12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静海区调研时强调:“要将健康产业园建设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谋划思考,立足京津冀城市群重要节点,跳出静海看静海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按照国清市长部署要求,静海区委、区政府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把健康产业的培育引进作为重中之重,吸引更多创新资源,集聚人气、汇聚人オ,着力打造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目前,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医三附属医院、团泊国际糖尿病医晓正在建设之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静海创新中心、宝能护理学院、中华恐龙园、三角湖产城融合、新城控股吾悦广场等项目正在积极洽谈、推进;一座集教育、医疗、科研、体育等关联领城协同发展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正在滨湖堀起......(津云新闻记者 周婷婷)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