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奔波,历尽波折 终于把他拘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3-18 16:07:30

  天津北方网讯:涉民生案件一直是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近日,该院执行局将一名拖欠工人工资的“老赖”拘留。

  被执行人宋某、孟某系夫妻关系,二人在蓟州区某村租赁厂房雇佣工人进行服装加工,后因拖欠2个多月工资,被25名工人告上了法庭。经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分期给付协议,但宋某、孟某未按协议履行,工人们遂向法院寻求帮助。

  三地奔波 只为寻找被执行人

  这25名工人申请执行的标的额从1千余元至2万余元不等,案件总标的额17万余元。转入执行程序后,负责执行该案的法官尹桂双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发现,宋某系河北省玉田人,孟某为河北省石家庄人,二人经常在玉田、石家庄、蓟州区三地活动。为尽快帮工人们拿到工资,讨回血汗钱,尹桂双一方面采取多种方式与宋、孟二人取得联系,督促其主动到法院申报财产履行义务,另一方面组织团队亲自前往玉田、石家庄寻找被执行人下落。

  在强大震慑面前,被执行人宋某最终被传唤到庭,但其辩称因为工人延误工期造成了他的损失,所以没钱给付。此时,申请执行人也来到了法院,坚持让宋某当场给付工资,双方分歧较大,矛盾较深,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矛盾升级 法官稳控局面

  为尽快执结案件,尹桂双与执行干警冯海鹰前往玉田县房产管理部门查询宋某、孟某名下不动产登记情况。在查询过程中,尹桂双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宋某准备转移财产,要求法官立即到现场对生产设备进行查封。

  得知消息,尹桂双立即返回蓟州,准备好查封手续后,火速赶往现场。到达后,房东张某及其家属见到执行法官立即上前称与宋某存在纠纷,要求先解决租赁纠纷,否则不同意对设备进行查封。20余名申请人意见也不统一,有的要求先进行查封,有的要求将宋某进行拘留,有的要求宋某当场给付,同时打电话通知宋某其他债权人到场,现场人数越来越多,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

  为能顺利将设备进行查封,尹桂双与冯海鹰分别对房东、申请执行人做思想工作。经过一番努力,现场局面终于稳定下来。

  “醉汉”登场 场面再度失控

  正当大家情绪逐渐稳定时,一名张姓男子突然出现,满身酒气,自称是某位申请执行人家属。他还不断煽动现场人员情绪,鼓动闹事,场面再次失控。

  见此情形,执行干警严厉呵斥了这位“家属”,并告知该男子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如果再继续煽动闹事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同时抓紧与法院执行局联系,请求支援,以稳定现场秩序。

  历尽波折 失信终受惩治

  支援的干警到达现场后,协助执行法官对在场的申请执行人、房东以及围观群众进行了规劝、疏散,对现场及设备进行了查封。

  经向领导请示后,对宋某施行司法拘留,并将其押上了警车。在到达拘留所后,宋某口口声声称自己有低血糖、胸闷、心脏不好等多种情况企图逃避拘留,执行干警带其进行检查后,确认宋某身体并无异常。晚上10点多,宋某被送拘。等待宋某这个“老赖”的,将是15日的铁窗生活。(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