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3·15晚会主打“信用” 详解四大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刘影 2019-03-14 15:37:44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天津广播电视台的3·15直播晚会已成为市民维护消费权益的重要平台。与往年不同,今年的3·15直播晚会拥有三个“首次”:第一,今年是海河传媒中心成立后的首次3·15直播晚会;第二,今年的3·15直播晚会是首次由都市体育传媒公司承办的;第三,今年的3·15晚会由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消协、市科协,以及天津日报、今晚报共同主办。

  今年3·15直播晚会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共有四大亮点:

  亮点1

  围绕典型案例进行深度调查

  今年的3·15晚会,减少了文艺节目,进一步贴近“3·15维权”的主旨,把各类维权案例作为重点,围绕各种典型、新型的消费案例,进行调查、探讨成因、找到问题、引领维权、指导消费。在案例的选取上,将围绕“信用”二字做文章,主要关注信用缺失严重的行业、消费类型,曝光对消费者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的侵权行为,打击信用缺失行为,探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思路,寻找在这类案例中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办法。

  亮点2

  多媒体联动发挥“津云”作用

  继去年初试成功之后,今年仍将第二现场设置在“津云”中央厨房的大演播厅。直播中两个会场将交相呼应,充分发挥“津云”中央厨房的作用。此外,多媒体的联动,也让晚会的影响力被不断放大。3月14日当晚,经济广播将同步直播晚会,听众可以实时和直播晚会互动;北方网也开辟了直播互动专区,网友面对面参与讨论,和现场律师沟通交流;日报、晚报的记者也将第一时间采集素材记录亮点。

  亮点3

  生动实验直观展示消费问题

  晚会精心挑选消费者关注的商品,将检测仪器、实验材料带到晚会现场,现场做实验,用生动的实验过程、显而易见的实验结果,给观众讲述消费知识,提高分辨能力。在实验的表现形式方面,采用情景剧的形式,把消费者遇到的问题演绎出来,再由权威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动手操作实验,展现问题产生过程,并给出详尽解答,指导大家科学消费。

  亮点4

  权威律师团现场答疑解惑

  设置权威律师团,现场解答观众的消费咨询。开通电话、视频、网络互动通道,与电视机前的观众充分互动。观众可以反映自己在购物过程中存在的疑惑、消费中遇到的难题、买到的问题产品等情况,律师团将就其中有代表性的问题答疑解惑,提供解决方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