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1万元鸟笼运输中受损 赔多赔少谁说了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刘影 2019-03-13 13:38:00

内容提要:快递保价后受损应得到应有的赔偿,但是市民赵先生却“碰了壁”,保价1万元的鸟笼受损,快递公司却只赔偿800元。这到底怎么回事?

  天津北方网讯:快递保价后受损应得到应有的赔偿,但是市民赵先生却“碰了壁”,保价1万元的鸟笼受损,快递公司却只赔偿800元。这到底怎么回事?

  市民

  保价1万 损坏后只赔800

  市民赵先生表示,他是一家经营松石、鸟笼等物品的店铺。2月19日,有江苏买家从赵先生处购买了两大两小的四个鸟笼,售价共计5100元。随后,赵先生通过德邦快递邮寄了这两对鸟笼,从天津寄往江苏盐城。赵先生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德邦,就是因为这家公司规模大,觉得安全性更高。当时所有物品均由德邦的工作人员打了木架,看上去挺结实,这让他比较放心。与此同时,赵先生考虑到物品价值较高,担心运输过程有所损坏,故特意提出保价1万元。上门取件的快递工作人员告诉他,保价1万元,需另收取60元的保价费用。赵先生认可,最终花费了共计239元的快递费用。

  多重“保障”之后,原本以为快递可以完好无损抵达买家手中,但没想到还是出了意外。2月22日,江苏买家收到快递后当场验货,发现包裹中两只大鸟笼发生损坏。事发后,赵先生第一时间和快递公司取得了联系,大约一周后,快递公司与赵先生取得联系,表示愿意赔偿800元。“这个赔偿价格我是肯定不能接受的,并且我已经为此做出了保价,应该按照保价金额来赔偿。”赵先生表示。沟通无果,无奈之下,赵先生给新报热线打来电话。

  损坏后快递公司单方定损

  “不满意可以再次沟通”

  根据赵先生提供照片显示,损坏的鸟笼为两个大鸟笼,鸟笼顶棚部脱落。同时,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买家购买四个鸟笼的转账信息,费用为5100元,付款方姓名与快递单收件人姓名一致。赵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寄送快递后德邦方面发送的短信,显示快递费用包括运费63元,送货费55元,包装费55元,保价费60元,其他费用6元,共计239元。

  此外,记者在《德邦物流契约条款》上看到这样的条款:“托运人已保价,实际价值大于或等于声明价值时,货物全部毁损或灭失,按照保价声明价值予以赔偿;若货物部分毁损,或内件短少,则按照声明价值和损失的比例赔偿。实际价值小于声明价值时,货物全部毁损、灭失,按照实际价值赔偿;货物部分毁损、灭失时,则按照实际损失赔偿。”

  记者联系到德邦快递,德邦快递天津公共事务负责人董先生表示,物品损坏是由专门理赔部门来定损,定损依据是按照物品受损的实际情况以及物品价值证明来定价。如果赵先生不满意赔偿金额,会与赵先生再次进行沟通。随后,赵先生联系记者称,德邦方面与他取得了联系,表示赔偿金“涨”到1500元现金以及500元代金券。不过,赵先生对此依然不认可。前日,记者也与德邦方面再次取得联系。经过沟通,目前公司方面给出的赔偿金额为2000元现金。“因为四个鸟笼没有完全损坏,除非有新证据证明损坏商品的实际价值,可再行商议。”董先生说。

  截至记者发稿,目前双方暂未对赔偿问题达成一致。赵先生也已经向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进行申诉。

  律师说法:

  天津市融耀律师事务所王秀杰律师表示,如快递过程中发生快件受损,快递公司应根据合同即快递单上约定的条款承当相应的赔偿责任。既然消费者对快件进行了保价,那么就应该在保价范围内根据合同条款的约定来进行赔偿。简单来说,如果快件实际损失大于或者等于保价,那么按照保价赔偿;如果快件实际损失小于保价,按照实际损失金额赔偿。“另外,如果双方对快件损失的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则可以共同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或者诉讼中通过人民法院选定鉴定机构进行司法鉴定确认。”王律师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