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严打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赵莹 2019-03-11 10:22: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促进本市成品油市场有序发展,提高成品油质量水平,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市将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本市成品油市场有序发展,提高成品油质量水平,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市将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的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信用“黑名单”。

  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

  严格检查企业生产经营资质,加大对辖区内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重点检查企业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否包括成品油批发、零售,严厉查处有证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标号和标识不相符、质量不合格、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对掺杂掺假、虚假广告、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无证生产车用汽油以及违规生产销售非标油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加强对加油站的计量监督管理。及时处理举报投诉,加大“诉转案”力度。加大对成品油生产、销售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特别是对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近年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大监督抽查比例,并及时公布抽查结果。

  加强成品油市场主体信用监管

  加强成品油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将成品油生产、销售企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监督检查等信息,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的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信用“黑名单”。加大对失信企业和失信个人的联合惩戒力度,加强同信贷金融等部门的信用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对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突出重点加大检查排查力度

  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商务、生态环境、交通、公安、发展改革、工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互通监管执法信息、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齐抓共管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对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检查力度,特别是对与河北省交界区域、城乡接合部、偏远农村郊野等重点区域加强排查。要通过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媒体信息等多种途径发现案件线索,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成品油案件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符合刑事案件标准的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公安部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