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举办第八届“和平杯”二月二龙抬头京津冀优秀民俗文化节目展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9-03-08 15:00:20

  天津北方网讯:3月8日上午10点,民园广场下沉广场内锣鼓喧天,欢歌阵阵,由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第32届“和平之春”社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八届“和平杯”二月二龙抬头京津冀优秀民俗文化节目展演在此举行。

  活动正值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这个传统的民俗节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全场合唱歌声里,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这场演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线,来自河北沧州的18米长龙上下翻腾;超高难度的梅花桩舞狮赢得了满场喝彩;葛沽高跷队的传统高跷技艺令人叫绝;身着青花瓷舞裙的少女演奏的新民乐,洋溢着春的气息;来自北京的歌手为大家献唱的歌曲,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祈愿。还有传统民间艺术的秧歌舞蹈和技艺精妙的杂技表演等等,京津冀三地演员共同献上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除此之外,在民园广场的连廊里还设置了民间工艺体验和展示的区域,无论是好吃的煎饼果子、糖人、糖画,还是好玩的面人、剪纸、草编工艺,都吸引了许多现场游客,增添了传统民俗节日的文化氛围。

  传统节日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更具有增强凝聚力、树立核心价值观、加深文化认同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在传承中华传统民俗优秀文化的同时,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节日里的祥瑞安康,更预示着津沽大地新的一年迈向美好春天的好彩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