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跨越京津执行讨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执行庭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3-08 11:22:00

内容提要:日前,5名从北京来的当事人按照与执行法官的约定,来到汉沽审判区。到这里领取了他们被“前东家”拖欠的工资。并向法官赠送了“伸张正义,执法为民”的感谢锦旗。

获赠锦旗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5名从北京来的当事人按照与执行法官的约定,来到汉沽审判区。到这里领取了他们被“前东家”拖欠的工资,并向法官赠送了“伸张正义,执法为民”的感谢锦旗。

  该案系被执行人为同一家文化公司的劳动合同纠纷串案,由北京劳动仲裁裁决被告即该公司返还拖欠肖某等7人的工资薪酬。由于该公司注册地在天津生态城,故案件执行到了汉沽执行庭,注册地在汉沽生态城的皮包文化公司+公司帐号基本无可供执行+财产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前公司法定代表人香港人身份欲离境,当这些难题纠结在一起时,待看执行法官如何破解,为7名当事人讨回十几万薪酬。

  起初接到案卷时,执行法官按照程序进行了网络查控系统,反馈仅有的一个公司帐号帐面上仅有3000元,这一反常现象引起执行法官的注意,再翻案卷并查询执行系统,发现该公司之前的执行案件中留有“案底”。根据办案印象,执行法官查找到该公司在北京某家银行开办的银行账户,并在该公司注销、账户消户之前办理完了冻结扣划。而该账户的钱也不足以抵扣拖欠的薪资,执行法官联系上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了变更。因为与之前的那位老总打过交道,执行法官开始稳若磐石的与其周旋。将该公司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法定代表人进行了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等惩戒措施。欲离境返港的老总被束住了脚步,执行法官联系到该老总,针对他及其公司的痛点,言明了法理厉害,望“港”兴叹的老总终于同意将拖欠的剩余款项交到了法院账户。

  一次穿越京津的执行,一场信与赖的较量。博弈之间,执行法官凭借知己知彼的经验,巧周旋、击痛点的智慧,击破一个月一个难题,为申请人的“纸上权利”变现亮剑扬鞭。(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