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近一年,燃气怎么还没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胡智伟 编辑:张志怡 2019-03-05 16:57:00

内容提要:市民赵先生家住北辰区宜兴埠镇宜淞园小区,自从2018年2月入住后,小区就一直没通燃气。到现在居民入住率已经超过90%了,居民们平时做饭、炒菜、烧开水只能用电磁炉之类的家电解决。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说,自己家住北辰区宜兴埠镇宜淞园小区,自从2018年2月入住后,小区就一直没通燃气。到现在居民入住率已经超过90%了,居民们平时做饭、炒菜、烧开水只能用电磁炉之类的家电解决。小区内一旦用电量过大,时不时还会出现停电的情况,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影响。

  记者到小区实地走访 没通燃气影响居民生活

  1月28日10时15分,记者来到宜淞园小区见到了反映人赵先生,他说,楼里有燃气管,屋里也有燃气表但就是没通燃气。为了家里能通上燃气,他可没少“折腾”,找过物业,也找过开发商,还通过热线电话联系过镇政府。一开始,物业跟开发商说,燃气不是入住后马上就能开通的,而是要等业主入住达到一定比率后才能开通。现在小区入住率已经超过90%了。镇里给的答复是,建设单位正在进行燃气调压站安全评估。他有些不明白,这些手续、评估应该是在居民入住前就做完的,怎么到现在才开始着手做呢?

  记者在小区里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有人说没通燃气挺不方便的,还有人说过年期间本来用电量就大,不知会不会出现断电的情况。另外,用电量过大会不会有用电、火灾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宜淞园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宜淞园内小区一共1300多户居民,差不多住满了。燃气也确实一直没有接通,但具体原因他并不清楚。至于何时可以接通燃气,具体进展他也不知道。他建议咨询一下宜兴埠镇或开发商。

  宜兴埠镇城镇配套办人员解释:小区未通燃气有历史原因

  北辰区宜兴埠镇城镇配套办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宜淞园尚未通燃气而且使用临水临电是有历史原因的。其实,宜淞园大概在10年前就建成了。宜兴埠镇在2003年启动旧村改造,经历了几个阶段,四次更换开发商,导致旧村改造项目迟迟没有推进。而且当时的政策、推进方法不如现在灵活有效。宜淞园当时是边建设边跑手续,原想等建设好各项手续也办好了。但现在这样做不行了,所以等宜淞园建好后,政策更加规范严格,房子虽然建好,但无法交房。后来,经过各级部门积极努力协调,宜淞园于2018年初才交了房。

  这位负责人说,宜淞园建好后,周边建设还没有连成片区,道路尚没有修建完善。而大配套是跟随道路而建,没有路配套就进不来。宜淞园小区外的宜白路也是经过镇里大力推进工作,才在2018年10月份正式修通,大配套管网也铺设到位。现在开发建设单位也在着手解决没有燃气和使用临水临电的问题。

  天津顺宜房地产公司表示:管道燃气表装好 准备协调入户

  天津顺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宜淞园小区的开发商。该公司配套负责人说,宜淞园业主在2017年年底选房,2018年2月份入住。当时因大配套还没有铺设好,业主们没有燃气,而且使用的是临水临电。小区入住后,再接入管网比较麻烦。随着宜白路的开通,大配套管网已经铺好,又经过前期努力,目前入户的管道、燃气表也已经安装好了。

  这位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会从两个方面推进燃气入户:一是联系市政管网方面,将小区管网接入市政管网;二是与燃气企业对接,协调沟通气源,安装燃气调压站,争取在2019年下半年让业主们用上燃气。(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