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天穆镇贺新春系列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雪 编辑:刘影 2019-02-28 08:59:00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天穆镇党委政府发展群众文化工作的相关部署,落实北辰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打造天穆镇特色文化品牌项目。近日,北辰区天穆镇文化站组织举办了2019年贺新春系列文艺演出。

  贺新春系列文艺演出是天穆镇的传统文艺演出,到今年已经坚持二十二年了,从正月初八开始的贺新春文艺演出既有来自镇文化站直属文艺团队的演员带来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鼓曲、歌舞、朗诵等文艺节目,又有专业院团的演员们为天穆镇群众献上的精彩演出。

  京剧《武家坡》、评剧《杨三姐告状》、河北梆子《三进士》,让天穆镇的戏迷过足了戏瘾。天津京剧院的青年裘派花脸演员时维、曾经天津著名的京剧神童——刘小源也带来了他们的拿手唱段,天津市非物质遗产“太平歌词”传承人、天津相声名家——佟守本先生带来的相声《数来宝》,天津相声名家——赵津生老师和他的搭档带来的相声《欢声笑语》,台下笑声迭起,让演出不断掀起高潮。

  另外本次演出特邀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老师,在观众的热烈欢迎下籍主席表演了她的代表作《二泉映月》和《岁月如歌》,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北辰区天穆镇一直秉承“文化惠民,继承创新”的群众文化发展理念,今后,我镇还将开展更加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以满足我镇群众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王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