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的那么认真,你躲的那么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2-20 14:08:24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过后上班第二天,津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雪。当早晨朋友圈都在对这场大雪的到来表示欢喜晒照片时,红桥法院执行法官伊德普却在冒雪赶往执行的路上。

  一早,伊德普还没有上班,就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戴某的电话,说发现了被执行人吴某的车辆停驶在东丽区东丽湖某小区。

  上班伊始,伊德普法官团队立即向执行局领导汇报了情况,经执行局领导部署,伊德普法官团队和法警队两名骨干法警冒雪一同驱车到东丽区东丽湖某小区扣押被执行人吴某车辆。当伊德普法官团队到达指定地点后立即向我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汇报了情况,执行局局领导在指挥中心发出命令,开始行动。

  伊德普法官团队在该小区发现被执行人吴某的汽车后,并没有着急扣押车辆,而是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经询问得知驾驶该车辆的车主居住在该小区4号楼17层。伊德普法官按照小区物业公司提供的线索敲响了该小区4号楼17层业主的楼门。经伊德普法官询问得知,居住在该小区4号楼17层的业主正是被执行人吴某,吴某看到执行法官后表示既惊讶又无奈。伊德普法官表明来意后,经询问得知吴某为躲避债务,和爱人租住在东丽湖偏僻小区以便能躲避法院执行,伊德普法官当场对吴某的躲避执行行为予以训诫,吴某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再躲下去了,表示愿意配合法官工作。下楼后,伊德普法官团队对吴某车辆进行扣押,并由执法法官开回红桥法院。到达红桥法院后,经过伊德普法官询问,吴某认识到自己躲避执行的错误行为,愿意配合法官工作。伊德普法官当场宣布对吴某依法拘留进行惩戒。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伊德普法官团队成功扣押车辆,并将吴某送拘。此次执行过程全程都在执行指挥中心的指挥下进行。

  一直以来,红桥法院执行局把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摆在前面,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红桥法院执行局将会在上级法院指导下、院党组领导下,继续用执行的“利剑”为打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一公里”提速。(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