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养老院,咋成了垃圾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张志怡 2019-02-18 13:34:00

内容提要:家住津南区双港新家园首创香雪苑的网民尹先生反映,小区西侧有一块几千平方米的空地,一直闲置着。业主们听说这块地原本规划是建设养老院,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动静。

空地内堆放的杂物垃圾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津南区双港新家园首创香雪苑的网民尹先生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2013年入住以来,小区西侧就有一块几千平方米的空地,一直闲置着。2018年下半年,空地上突然多了很多废旧杂物,占据了上千平方米,俨然变成了一个露天垃圾场。这里紧邻新家园小学和居民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们听说这块地原本规划是建设养老院,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动静,闲置至今。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杂物垃圾占据上千平方米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双港新家园首创香雪苑小区。在小区外的一条支路上,记者找到了被矮墙围起来的堆放各种杂物的空地。出入口处设了一道上了锁的铁网门,记者透过铁网门看到,垃圾堆呈条状分布,一侧堆放着十几个活动板房、僵尸车和废旧自行车、三轮车等,与旁边的小学操场仅隔着一道铁网。另一侧则是各种杂物堆叠在一起,最高处像小山一样,已经越过了围墙。

楼顶鸟瞰空地

  记者按照尹先生的提示,登上小区楼顶的天台,向下望去能够看到这块空地的整体情况。空地大体分为两部分,南侧是土地,上面苫盖着绿色的防护网。东侧是水泥地面,已经成了“垃圾场”,大概有上千平方米。

  尹先生告诉记者,大概从2018年9月份开始,这里就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异味难闻。几经居民们投诉举报,一个月后生活垃圾被清走了。但之后就慢慢变成了现在的状况。里面堆放了一些易燃物品,附近是学校、居民区和街道办事处,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一位居民说,这块空地在规划上应该是建养老院,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荒着。如果养老院建好,环境也会随之变好。

  津南区双新街道办事处称 垃圾是小区内清理出来的堆物

  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津南区双新街道办事处,发现“垃圾场”就在办公楼的后院。街道办办公室和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双新街开展“创文”“创卫”工作,在各社区大力清理小区及楼道内的堆物。因为没有合适的场地,而且有些居民还想找回自家的物品,所以把清整出来的堆物暂时堆放在这里。等清理工作结束后,他们会尽快把这里的堆物清走。

  记者问,这么多易燃物品堆放在一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安排了人员值守,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好安全管理。

  记者问,这块地空置很多年了,原本规划是什么?

  对方说,之前的规划是建养老院。但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配套建设应该是由市国土房管旧房改造投资中心负责。

  市国土房管旧房改造投资中心解释养老院迟迟未建原因

  记者在津南区政务网站上的政务信息公开中,查询到这样一条信息:津南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双港新家园非经营性公建一号地养老院、老年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居委会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大概内容为,同意双港新家园非经营性公建一号地养老院、老年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居委会工程项目建议书,新建养老院、老年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居委会,用地面积8210平方米,预计2019年竣工。项目坐落地点为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梨双路南侧,北临小学,东至规划支路二,西临街道办事处,南临配套公建,正是居民反映的这片闲置空地。建设单位为市国土房管旧房改造投资中心。公示的时间为 2017年7月25日。

  2月12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市国土房管旧房改造投资中心,并发去了采访提纲。

  2月13日上午,该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记者说,群众反映的空地规划确实为养老院。后经与多个部门协调,又经过微调,加入了老年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办公场所,也就是记者见到的政务公开信息。

  记者问,为何这么多年没有建设?

  这名负责人说,因双港新家园地区有几十个公建配套,都由他们承建。公建分为七批,养老院是最后一批。延迟的主要原因是用地手续与现在不相符,还有一部分滞留户,此外公建也是按照入户居民的多少及其需求来一批批推进。目前,他们正在跑用地手续,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开工,一般周期为两年。(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