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铁路警方千里出击破获电信诈骗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赵莹 2019-02-12 15:14:58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铁路警方历时近3个月,辗转3000多公里,近日破获“11·02天津站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并经对犯罪嫌疑人深挖破获另外3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80000余元。

  2018年11月2日,旅客张女士在天津站候车时,被一名盗用其父亲QQ号的嫌疑人以购买机票为由骗取人民币20400元。接到报案后,天津铁路警方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经专案组民警调取张女士QQ聊天信息发现,她当日收到其“父亲”QQ消息,要求其拨打“中国某航空”李某某的电话购买机票。张女士拨打所谓“订票电话”后,先后分两次向户名为叶某某的银行账户转账18400元、2000元,合计被骗20400元。

  专案组发现该案作案手法与广西宾阳县电诈团伙惯用手法雷同。后经专案组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重点研判,发现张女士被骗的20400元取款地相对集中在广西梧州区域。通过技术研判,专案组将嫌疑人具体诈骗所在地锁定在广西桂林附近。据此,专案组重点围绕广西梧州、桂林及宾阳三地开展工作。

  专案组民警辗转千里来到广西梧州、桂林及宾阳三地,在南宁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先后锁定了盗取张女士父亲QQ号并冒充其父诈骗20400元的嫌疑人吴某及本案其他3名嫌疑人贝某、张某和莫某。经精心布控,分别于2019年1月21日、22日、23日在梧州、宾阳地区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贝某、张某、莫某和吴某抓获归案。经审查,贝某、莫某及张某3人均交代了诈骗及取款并交给“上线”吴某的犯罪事实。经过专案组深挖,又相继破获另外3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80000余元。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天津铁路警方押解回天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