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执行款,一个也不能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2-03 09:49:00

内容提要:“实在对不起!因为我们的疏忽,给法院带来了麻烦。”别人送锦旗都说“谢谢”,为什么他却一上来就说“对不起”呢?

  天津北方网讯:“实在对不起!因为我们的疏忽,给法院带来了麻烦。本以为损失找不回来了,真没想到法院会主动来找我们,还送来了退赔款,非常感谢宝坻法院!”近日,北京某建设集团的委托代理人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维权楷模、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宝坻法院执行局。

  别人送锦旗都说“谢谢”,为什么他却一上来就说“对不起”呢?

  2017年初,某建设集团在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承包了某药业公司的建筑工程。3月份的一天,以李某某为首的流窜盗窃团伙潜入该工地盗取了价值3万8千多元的电缆。案发后,该建设集团对找回损失没抱什么希望,只是让一位临时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报警备案。后来,这一犯罪团伙在宝坻落网,2017年底,宝坻法院依法严惩该犯罪团伙并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这家建设集团的损失也在退赔范围之内。

  2018年初,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宝坻法院的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了查控和扣划。执行款到位了,其他被害人的退赔款也发放了,到了这家建设集团的时候执行法官却发现了问题:当初的报警人变更了联系方式,报警笔录中也没有对公司的全称及详细信息进行登记,退赔款不知道发给谁?

  维护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一个也不能少!执行法官直接驱车前往河北沧州的案发地点进行核查,在得知工程已完工,该建设集团已经搬离案发地点后,他不厌其烦,多方走访,终于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查实了公司的身份信息,同时,依法调取当初签订的建设施工合同进行佐证,最终将执行款及时、准确地送到了公司负责人手中。这才有了故事开头的一幕……

  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向人民法院提供的身份信息、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务必真实、准确,如有变动,请第一时间通知承办法官,以免带来不便。(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