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不还,拒不执行 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2-02 09:43:00

内容提要:近日,蓟州法院充分利用春节前外出被执行人回家的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开展节前专项执行攻坚。两天时间拘传16人,拘留8人,9人主动履行义务,执行标的额30余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盘”字原本是文玩界的常用术语。因一档综艺节目而成为2019年第一个网络流行热词。在广大网友的再创造中,“盘”被赋予了极其丰富的定义内涵——“万物皆可盘”。在本文中,“盘”便体现了法院执行干警一往无前的态度和坚决果敢的精神,誓为申请执行人拿回“真金白银”。

  近日,蓟州法院充分利用春节前外出被执行人回家的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开展节前专项执行攻坚。两天时间拘传16人,拘留8人,9人主动履行义务,执行标的额30余万元。

  有钱不还?盘!

在孟某家门外观察情况

  孟某从孔某处购买石料,欠款3万元不予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孟某一直逃避执行,行踪不定。为查清孟某的作息规律和家庭情况,执行干警彻夜蹲守,多方摸排。发现孟某本人从事运输行业,还经营着沙料场,完全有履行能力。但孟某为躲避执行经常不在家居住,即使回家,时间往往也是凌晨两三点钟。为维护申请人权益,执行局刘建峰副庭长组织警力,于 29日凌晨5时赶到孟某家中,但只有孟某的妻子在家,且声称不知孟某下落,“他没在家”。可再怎么狡辩也未逃出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孟某被堵在了西侧小屋,并被拘传回法院。最终孟某将石料款如数缴纳,案件成功执结。

  拒不执行?盘!

准备对秦某实施拘传

  秦某从事养殖行业,从仇某处购买牲畜饲料,但因经营不善,造成购买饲料所用费用也一直拖欠不予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秦某长期在外躲债,执行法官先后三次前往秦某家中,但均未见踪迹。第四次,在申请执行人仇某的积极配合下,法院成功对秦某实施了拘传。在被带回法院后,秦某一直声称自己没钱。当他被告知如果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临司法拘留的后果时,秦某害怕了,立即借到2万元予以支付,并得到申请人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躲进厕所?盘!

  沈某与王某一起合伙经营大棚,贷款4万余元,但后来王某因刑事犯罪入狱,贷款由沈某一人偿还。王某出狱后,沈某要求王某偿还其应缴纳的部分贷款未果成讼。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四次前去被执行人王某家对其进行拘传,但王某一直逃避在外,均未成功。于是执行法官联系了当地村委会,在村干部、王某邻居的配合下,共同监测王某的行踪。在30日的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局宁洪波副庭长再次带队前往王某家中,发现只有其妻子在家。在交流了解情况过程中,干警们突然听到厕所里有异常声响,即迅速冲过去开门找人,果然发现王某正躲在厕所里瑟瑟发抖。王某被带回法院后,在执行干警的强大思想攻势下,王某将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案件执结。

  春节将至,虽然许多人都在为过年忙碌,但是蓟州法院执行干警们义无反顾、奋勇前行,牢牢把握住假日执行的关键时期,主动出击,勇于亮剑,站好春节执行的最后一班岗,为让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不懈努力。(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