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设立暗访组加强村庄巡查 脏乱差整改不到位立即问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2-01 13:27:49

内容提要:南义村是葡萄之乡,全村一百多位农户共种植了400多亩葡萄。然而,一条破旧不堪的道路却挡住了入村采摘葡萄的游客。“这条路是游客来的必经之路,要是修好了,人家能开车过来买葡萄。现在这样,谁来啊?”

  天津北方网讯:在津南区八里台镇南义村,记者看到,村里的垃圾桶大多数都没有盖子,达不到封闭存放垃圾的卫生标准。在一些垃圾桶的旁边,还存在垃圾外溢的现象,村里的几条沟渠也被用于堆放垃圾。“垃圾遍地,都没人管。”村民抱怨到。对于垃圾清运工作,属地镇政府要求每日必清。那村里的落实情况如何呢?南义村村委会主任孙金亮表示,主干道路每天都清,一些稍微偏僻些的胡同基本上两天清理一次。然而,村民却反馈说“至少有10多天没清了”。

  南义村是葡萄之乡,全村一百多位农户共种植了400多亩葡萄。然而,一条破旧不堪的道路却挡住了入村采摘葡萄的游客。“这条路是游客来的必经之路,要是修好了,人家能开车过来买葡萄。现在这样,谁来啊?”“这里都成‘三不管’了,你看路上这坑,车都没法过。给村里人说媳妇都说不上,人家一问是南义村的,都不愿意来,太破了。”

  “南义村是未来要进入小城镇规划的村,从清洁方面来讲就是要解决垃圾、污水等问题。”针对南义村的现状,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回应说:“对于规划保留村,我们要建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要搞厕所革命,还包括灭源污染、清脏治乱等。下面我们会跟津南区迅速联系,争取有一定程度上的改观。”

  谈及如何保证长效机制不反弹,沈欣表示,首先是有一套标准,其次是有保洁队伍。“2018年全市的村庄全部按5‰设立了公益性岗位,而且对公益岗的保洁员要有考核。另外,市农业农村委设立了三个暗访组,每天都在区里转,发现不符合卫生规范的村后,会和区里一同研究整改,整改完成后我们再去看,如果不到位,就直接下问责清单,纪检监察部门也会实施问责。”(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