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市卫健委:缩短120救护车接报至到达现场时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9-01-31 10:44:50

内容提要:救护车辆短缺、接报至到达时间长、“黑120”问题,节目现场,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一一做出了回应。“全市现有救护车辆212辆,按照每4万人一辆救护车的标准,我们大概还有200辆的缺口。”为了解决救护车辆上医护人员配置问题,天津市通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招聘200名医护人员,并承诺在编制、户口、待遇问题上给予保障。

  津云新闻讯:日前,记者在宝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采访调查时发现,不少私家车车主把车开到了救护车专用通道,自行运送患者就医。采访中,患者家属称生活在农村,120救护车过去至少半小时,患者根本等不了。不仅如此,由于部分患者有乘坐救护车转院的需求,但正规120救护车急救工作繁重,一些没有资质、缺乏医疗设备的“黑120”救护车,长期盘踞在天津各大医院周边,承担有偿转运患者的工作。

  救护车辆短缺、接报至到达时间长、“黑120”问题,节目现场,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一一做出了回应。“全市现有救护车辆212辆,按照每4万人一辆救护车的标准,我们大概还有200辆的缺口。”为了解决救护车辆上医护人员配置问题,天津市通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招聘200名医护人员,并承诺在编制、户口、待遇问题上给予保障。2019年20项民心工程明确指出“全市新增运行救护车50辆,进一步缩短接报至到达现场时间”。王建国提到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站点规划,救护车不仅要在医院候命,还要根据地理位置进行站点分布,让救护车辆第一时间响应应急救助。针对“黑120”车辆问题,相关部门已经拟定专项方案,将通过多部门协作,坚决予以打击,让患者得到更规范、更及时地救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