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民生看点:公办小学是否接受插班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莹 编辑:赵莹 2019-02-01 08:20:39

  天津北方网讯:津云新闻记者从滨海新区政府了解到,居住证持有人可在11月当月内持五证在所属学区片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第二年新学年开学即可转学到新区公办小学;团泊东区C4地铁线调整为团泊东线Z9,恐龙园项目力争上半年开工;鑫怡路已进入施工程序,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工……更多看点内容,请您继续浏览。(津云新闻记者 赵莹)

  1、公办小学是否接受插班生?持五证可进行预约登记

  Q:我家孩子今年7岁,现在北京大兴区一所民办小学就读,考虑去天津那边读书,不知能否进入公办学校?

  A:根据《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教育实施细则》和《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滨海新区接受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实施办法》的规定,居住证持有人可在11月1日至11月30日,持五证在所属学区片进行预约登记……详细内容

  2、团泊东区规划在这里:中华恐龙园入驻 即将开工

  Q:我在团泊东区买的房子,比较关心团泊东区的发展。据说北京住总在团泊东区投资400亿要建设创谷项目,请问一下现在什么进展了。还有地铁C4调整成了Z9线,是否也是2021年开始设计施工。

  A:一、团泊东区以文化创意为核心,以建设团泊特色镇为支撑,集中发展温泉度假、休闲旅游,健康养老,设施农业及高档住宅等产业。二、有该所学校,位置在团泊示范镇西侧,预计2019年上半年开工。三、团泊东区C4地铁线调整为团泊东线Z9。Z9线项目未列入2018-2020年建设计划。四、恐龙园项目合作协议已签订完毕,力争2019年上半年开工……详细内容

  3、鑫怡路已进入施工程序 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工

  Q:地铁一号线东延线今年就要通车,但是高庄子庄通往辛庄永旺有点远,建议修通鑫怡路穿天津大道到高庄子,拉近到永旺距离。

  A:经了解,鑫怡路已进入施工程序,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工……详细内容

  4、万科魅力之城片区规划:一所小学、两所幼儿园

  Q:希望区政府能够严格按照办公厅通知落实万科魅力之城片区配套幼儿园建设问题?

  A:经核实,万科魅力之城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已于2014年2月25日经东丽区人民政府批复,该片区共规划有一所小学,两所幼儿园……详细内容

  5、武清枫丹天城小区北侧在建项目:中小学各一所

  Q:枫丹天城小区北侧在建的学校,是否有幼儿园。2019年是否招生?

  A:枫丹天城小区北侧在建项目为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没有幼儿园建设规划……详细内容

  6、静海区:农村居民将享受到自来水“村村通”便利

  Q:请问东双塘村的三元乳业对面的小区为何总是停水,白天水流特别小。

  A:经调查,东双塘村居民楼属于村内自建居民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解决水压不足问题,需静泓公司与村委会或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进行研究协调,建设二次供水设备。另外,我区自2018年起组织实施城市自来水“村村通”工程,规划在2020年前让全区农村居民喝上城市自来水……详细内容

  7、武清区越秀园东区房本发放预计2月28日开始办理

  Q:秀园东区还迁房到现在也没下发房证,请问什么时候能下来?

  A:经与发放房本小组核实,目前静湖花园南区房本正在发放中,越秀园东区房本发放预计2月28日开始办理……详细内容

  8、李咀村预计2020年实现还迁 还迁房属于70年产权

  Q: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李咀人,请问区长李咀村具体何时才能还迁?

  A:按照示范镇各项工作整体进度,结合市政大配套的实施要求,李咀村预计2020年内实现还迁,北仓示范镇还迁房属于70年产权……详细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