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今年8月推出无障碍地图导向系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1-30 10:44:07

  津云新闻讯:1月29日,《百姓问政》节目继续播出“承诺2019民心工程”特别节目。本期节目中,来自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妇联、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残联的负责同志与市民代表零距离沟通,就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群体较为关注的话题予以了解答。

  60多岁的刘秋俊家住河西区红波里,由于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所以一直都是坐轮椅出行。2018年10月,地铁5号线正式通车,西南楼站B出口就在刘秋俊家门口,但是她发现站内残疾人升降机设备却迟迟没有开启。不仅如此,刘秋俊在乘坐地铁1号线时也发现了不便利的地方,无障碍电梯外部有一个推拉门,坐轮椅经过的时候有些困难。“我不想总麻烦人,只要给我一点方便,我就可以畅通无阻。”刘秋俊说到。

  对此,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雷颖君解释:“市残联成立了‘残疾人无障碍督导总队’,由残障人士和媒体组成,主要是随时发现各个地方是否存在无障碍设施的使用问题,我们也会向有关单位积极反映。”对于市民反映的地铁站内一些导向标识系统不完善的问题,雷颖君介绍说,2019年8月份,会推出一套“无障碍地图导向系统”,类似于大家常用的“导航系统”。除了市民熟知的日常生活场景外,还会标注出残疾人和老年人常用的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等设施。(津云视频编辑 管欣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