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法院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1-23 10:15:00


  天津北方网讯:1月22日,南开法院启动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对追索劳动报酬、抚养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类的案件集中执行。南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栋与6名人大代表在该院指挥中心全程见证和监督执法行动,院领导陪同。

  整个行动历时10个小时,出动干警80余人,兵分3路,集中传唤、拘传共计39名被执行人。其中,6人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日实际执行到位金额777006元。本次行动还邀请了4名执法监督员随行监督整个行动过程。

  以下为集中执行全纪录

  【8:30AM

  早8时30分,随着南开法院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立刻奔赴执行一线,拉开了集中执行行动的帷幕。三支车队分三个方向,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处。

  人大代表、执法监督员及院领导在执行指挥中心全程观看单兵系统传回的现场画面,并进行实时监督。

  【9:00AM

  上午9时左右,三支执行队伍陆续到达指定地点,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

  【10:00AM

  将传唤、拘传到法院的被执行人集中到第二法庭,进行法治教育宣讲。

  【10:30AM

  各承办法官单独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晓以利害,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11:00AM

  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法官当庭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

  【12:00AM

  在待置室,法官与被执行人作最后的沟通,劝说其履行义务。

图为被执行人在给亲人电话求助其送钱

图为被执行人朋友给送来案款

  依然不能当场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被送往天津市拘留所。

  【2:00PM

  几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

图为被执行人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偿还申请人的执行案款

  【2:30PM

  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今日执结的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10名申请人当场拿到了执行案款。

图为申请人现场清点执行案款

  【3:00PM

  一支执行队伍再次出发拘传被执行人,并出动无人机勘察现场情况。

  【3:30PM

  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从家里带回法院,经教育、劝说后仍不履行义务,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

  【5:30PM

  执行信访团队执结了一起信访案件,图为申请人当场清点7万多元执行案款。

  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中,8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全部给付义务,21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10名被执行人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劝导,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当即被宣布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中4人在当场主动履行义务后被提前解除拘留措施,6人被送至拘留所。当日实际执行到位金额777006元,至此历时10个小时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圆满完成。(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