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采取措施 改善市民乘车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刘波 编辑:张志怡 2019-01-22 15:54:00

内容提要:本网刊发的《冬天乘公交 个别难题还存在》的报道后,市公交集团高度重视,当日即启动整改,指派专业部门深入各条公交线路中途站实地勘测调研,专题研究办法措施,积极改善提升市民乘车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本网刊发的《冬天乘公交 个别难题还存在》的报道后,市公交集团高度重视,当日即启动整改,指派专业部门深入各条公交线路中途站实地勘测调研,专题研究办法措施,积极改善提升市民乘车体验。

  市公交集团对报道中所涉线路逐一进行分析,查找原因。报道中反映等车时间过长的831路是客流较少的定点班车线路,为方便中途候车的乘客,公交集团在中途站公示发车时间,制作和陆续更新新的站牌信息。对于文中涉及同样等候时间过长的845路,公交集团专业部门对所涉问题车队,加大运营间隔的监控考核,提高作业计划的执行率,并要求车队方面根据客流变化进行灵活调整。同时,公交服务管理部门后续还会加大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要求驾驶员在面对乘客问询时,能够耐心提示,做好解释。

  此外,从1月5日开始,市公交集团组织人员对报道中指出站牌信息未更换的15、608、962、633等线路的中途站逐一现场勘查。所涉及的线路均是因为道路施工改道调整的线路。部分线路因计划施工期限不超过三个月,所以线路只做短期调整,没有撤销站牌和候车亭等设施。相关部门曾在站牌上张贴过改道绕行的临时提示,但由于天气、人为等因素,导致初期张贴的提示信息散失。目前,所涉线路的公交公司已经组织人员对受改道影响的线路车内和中途站点张贴的绕行通知进行查遗补漏,并重新张贴。对于福安大街等长期施工线路,公交集团也已责成广告公司加快信息更换力度,目前,对报道中提到的龙井里、平湖里等站点的信息已全部更换完毕,其他线路信息正在紧张排版制作中。因调整线路涉及54条线,近2000个站点,更换量较大,预计将于2月初完工。公交集团也积极与岷江路、增产道、新华路改造的施工方联系,确定完工时间,以期早日完工恢复运营。

  对报道中指出的暖风不热和客门胶条损坏问题,市公交集团下属各运营公司很快对报道涉及线路的48部问题车辆进行了修复,并坚持举一反三,对所有车辆客门胶条和空调制热进行普查,发现问题现场更换安装客门胶条和毛刷。为解决车内暖风不热的问题,公交集团下属专业部门特意联系车辆厂家技术人员,一同到车队现场实测,643路和713路使用的是混合动力车,暖风热量主要靠发动机的水温提供,由于混动车辆存在发动机频繁启动和停机的特点,在寒冷的冬季发动机水温不会太高,因此造成暖风不太热。针对现实问题,公交集团方面在要求技术人员攻关难点的同时,要求车队逐车检查暖风排热情况,增加对发动机散热器保暖措施,提高水温,确实提升行车过程中车内温度,改善乘客乘车感受。(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