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初战告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1-22 10:15:36

  天津北方网讯:初冬的早晨寒气逼人,而“老赖”们的这个冬天注定更加颤栗。1月15日清晨,河东法院6辆警车警灯闪烁,执行局、法警大队30余名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奔向既定目标,春节前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拉开帷幕。

  “我们马上准备执行款,三日内送到法院,请法院不要对我处罚。”刘某向该院执行干警说道。

  这是一起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案,胡某在刘某的公司从事保洁工作,因公司未发放采暖补贴、年休假工资、加班费等补贴,胡某诉至河东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该公司给付胡某1.7万余元。裁决生效后,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无奈之下的胡某只能申请强制执行。

  行动当日,河东法院一行首先来到这家公司,找到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刘某。执行干警释法析理,陈说利弊,可刘某仍言辞推诿,认为自己无财产,让法院看着办。见此情景,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决定对刘某限制高消费。刘某看法院动真格了,马上承诺给其三天的时间,把执行款送到法院。  

  1月18日,刘某按时将1.7万送至河东法院,至此,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初战告捷。岁末年终,河东法院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惩治失信和拒执行为,为申请人最大限度追回欠薪、赡养抚养费、赔偿金,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