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到执行款了!”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及辖区法院发放执行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法治历史工作室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1-11 18:34:58

  天津北方网讯:1月11日,三九的北方暖意融融,上午九点,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发还专项执行活动,向两申请执行人发还案款共计2765万元,同时协同辖区红桥法院发还21人共计115万余元。

一中院立案大厅

  发还工程款,保护农民工兄弟权益

  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与天津某房地产公司产生纠纷,判决生效后,南通三建向天津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事人给法院送锦旗

  2018年3月,一中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一处房产,成交价378万元,并发还了申请执行人。为实现申请人全部权益,一中院轮候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一处商业楼。经多次协调首封法院,在成功对该楼盘变现后,剩余案款2413万余元转至一中院账户。同时,南通三建与某置业公司的两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执行案款350万元也一并发还南通三建,有效保障了春节前农民工工资的发放。

受害者家属拿到赔偿款

  故意杀人案被害人获得赔偿

  被告人冯某,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害人一死一伤,死者家属得到了赔偿,但伤者权益一直没有实现。执行法官通过查找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车辆、股权等财产信息,发现冯某名下有一辆老旧的速腾汽车。执行法官多处查找车辆线索,最终在冯某姑爷家发现了该车,案件取得重要进展。经财产强制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获得了2万元的现金赔偿,并对法官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 

一中院执行指挥中心

  孩子的抚养费拿到了

  2014年7月,孔某与白某协议离婚,约定孔某每月支付抚养费900元。可是,自2016年11月起,孔某便不再支付,白某无奈,作为其女儿的法定代理人将孔某告上法庭。白某胜诉后,孔某仍未主动履行义务。红桥法院受理强制执行申请后,立即传唤孔某,并运用网络总对总查控系统查询孔某名下财产,第一时间将其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在孔某继续表示不会按法院通知时间履行义务后,执行法官对孔某银行账户进行了扣划。至此,拖欠两年的抚养费共计21600元全部执结到位。

一中院执行局局长田春燕在现场

  一天发放执行款近三千万

  仅今天一天,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向两申请执行人发还案款共计2765万元,同时协同辖区红桥法院发还21人,共计115万余元。

  近年来,全国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一中院涉民生案件主要集中在工程款、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其他大部分集中在基层法院。2018年,一中院辖区累计执结涉民生案件727件,其中红桥法院执结455件,执行到位金额1538.42万元。

协同辖区红桥法院发还执行款

  民生案件重中之重

  涉民生执行案件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影响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值此岁末年初之际,针对农民工追讨工资、追索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等较为集中的问题,一中院及辖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集中采取各项强制执行措施,确保申请人权益早日实现,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见证了活动。(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