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说好的货车免费政策哪去了? 市交委:一季度内确保实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1-10 22:27:24

内容提要:“右边是津晋高速口,左边是港塘公路,但我们每次到这儿都走公路,一般都不会走右边的高速,就因为高速费太贵了,我们跑这一趟基本挣不到钱。”在记者不久前拍摄到的一段短片中,集装箱货车司机张家泉如是说。

  津云新闻讯:“右边是津晋高速口,左边是港塘公路,但我们每次到这儿都走公路,一般都不会走右边的高速,就因为高速费太贵了,我们跑这一趟基本挣不到钱。”在记者不久前拍摄到的一段短片中,集装箱货车司机张家泉如是说。

  “民营经济19条”中第8条提到,对指定收费站确认的进出天津港的合法装载的特定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实行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

  然而,政策出台后,当张家泉师傅驾车从天津港出发,驶入津晋高速公路,在最近的一个收费站下高速时,却得到了工作人员“没接到通知,集装箱车不免费”的说法。

  对此,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资产处副处长曹伟解释说,“这项政策涉及到需要对进出天津港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以及车辆排放标准进行确认。所以需要建立一套精准识别系统,通过技术对车辆进行扫描。进出港确认系统的改造和新建工作量比较大,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开展系统建设,确保一季度使政策落地。”

  政策从公布到落地,会有三个月的时间差,这期间如何做好服务工作?对于主持人的提问,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红梅回应称:“我们会结合市交委的安排,把相关政策让每个窗口的收费员都清晰地了解,同时对司机做好解释工作。按照整体时间部署,4月份之前,所有过往收费站的车辆,只要有这样的问题需求,我们会做好解释工作。”(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