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法院执结一起交通事故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1-08 14:04:05

  天津北方网讯:案件是一起交通事故案件,21岁青年范某驾驶其父亲名下的速腾小轿车与另一车相撞,撞到了行人王某。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及另一车已赔付行人王某,但赔偿义务人范某及其父亲一直未予赔付。

  2018年10月25日,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2.7万余元。案件承办人林鑫洁接手后,经多方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范某父子经营一家长途运输公司,范某一家都住在某物流园内。但对于法院寄送的传票一直未予理睬,电话传唤更是不接,或者由其母亲接听,说范某父亲在外面开大车,接不了电话。总之二人拒不到庭。承办人林鑫洁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将范某父子拘传到庭。

  2018年12月,在周六清晨的集中行动中,承办人林鑫洁让申请人的律师提前在物流园门口蹲堵,接到律师电话后,承办人林鑫洁立即带着两名法警前往物流园内某处简易集装箱房,发现肇事车辆速腾小轿车在院内停放,敲门进入集装箱房将范某拘传到庭。

  到庭后,范某说自己没钱,他父亲账上也没钱,要给自己母亲发微信,让母亲筹钱。承办人林鑫洁告诉范某:“这是判决确定的义务,必须履行。没有钱,家里那几辆大货车、肇事的速腾小汽车都是财产。如果有财产仍拒不履行,你们父子就有可能被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而且,你还比较年轻,别因为这件事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家里的物流生意也受影响。”

  正谈着案件的时候,承办人林鑫洁下意识看到范某的屏幕上出现一条转账信息,承办人林鑫洁问:“你在做什么,你怎么还给别人转账?你不是说没有钱吗?”范某说:“这是前几天我借我妈的,我得还她,这不是我的财产!”林鑫洁立即对范某批评教育:“法律上看客观,放在你名下的就是你的,你说自己没财产,还当着法院的面儿转账,这是典型的转移财产,我们可以依法对你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范某低头不语。

  承办人林鑫洁继续说到:“不如实报告财产,而且当着我们的面儿转移财产,符合司法拘留的条件了。如果你再不反省,我们准备进一步搜集证据材料,将你以拒不执行判决罪移送公安机关。”

  范某仍不作声,承办人林鑫洁当着他的面儿准备司法拘留的相关手续,并告诉范某,判决不是一纸空文,法律不是一味容忍,躲不了,也逃不掉!

  这时已接近中午时分,一直没有出现的范某母亲火速赶到了法院,告诉承办人林鑫洁已经筹齐了全部2.7万元。承办人林鑫洁鉴于其履行判决确定的全部义务,就没有再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而是进行了批评教育。范某表示了后悔,他说之前不懂法,以为可以一直躲着,没想到法院这么“较真儿”,这次是真知道自己错了,希望得到申请人的谅解。经申请人律师与申请人进一步沟通,申请人表示谅解范某并放弃部分利息。至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