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on call 24小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1-04 10:06:10

  天津北方网讯:24小时随时待命,1分钟整装出发,这就是宝坻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状态!为了不错过当事人的一个电话,不错过当事人提供的一个线索,执行干警即便是休息,他们的手机也始终保持开机。

  “您快来,我看到谢某在家呢,我现在就在他家门口,地址是……”

  执行法官挂掉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后,迅速组织干警赶赴现场。

  2015年,在宝坻法院的调解下,被执行人谢某、刘某和申请执行人张某达成调解,承诺分两次偿还欠款。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谢某为了躲避执行,玩起了“失踪”,宝坻法院执行局在查人查物都一无所获的情况下,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2018年8月,张某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随即开展调查,但是每次去谢某的家中,依然无功而返……

  日子一天天过去,就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这起案件终于有了起色。执行干警满怀期待赶赴到现场,敲响了谢某的家门,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和来意,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这很让执行干警失望,难道这次又扑了个空?而张某坚持称:“谢某就在家里,我看到他进去的!”执行干警使出“十八般武艺”之飞檐走壁,翻进了谢某的家中,将门打开。这时,谢某不得不从屋中走出来......执行干警向谢某出示证件,并将其依法强制拘传至执行局。

  路上,执行法官向谢某释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并就谢某“消失”、假装不在家等躲避执行的行为予以严肃批评教育,谢某知道自己再也躲不了,于是把欠款偿还给了申请执行人。

  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这起持续三年的“骨头案”,终于结案了!2019年,我们的执行干警将继续24小时全天候待命,只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决胜仗,只为胜诉的裁判文书不会成为一纸白条!(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