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消防隐患让业主提心吊胆过日子 和平区:马上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9-01-03 22:40:00

内容提要:消防问题的监督和管理该不该由社区和街道负责呢?节目现场,五大道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喜刚、诚基中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雷臻均表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于消防隐患问题,相关部门均有监督、排查和消除的职责。工作人员的答复是对情况不了解、说话不负责任的表现,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工作。

  津云新闻讯:位于和平区的诚基中心2007年建成,属于居住密集型住宅。2017年,物业公司对大厦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整改,并于2018年上半年整改完毕。可居民发现,整改后的消防栓门全都被封死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诚基中心一共有三栋楼,共五千多户业主,几乎每一层的消防栓都被封上了,一旦发生火灾,业主又该如何自救呢?五大道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答复称,消防栓的门是玻璃的,紧急情况下可以砸玻璃。

  节目现场,和平区消防支队支队长闫家伟明确表示,这样的做法是不规范的,“消防栓的使用要遵循越快越好、越便利越好的原则。”

  诚基中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雷臻解释说:“封堵消防栓门是为了减少损坏和偷盗情况。”但采取一封了之的方法确实欠妥,接下来,将通过升级消防设施和完善管理办法等方式解决问题,确保业主人身安全。

  在采访过程中,除了消防栓,记者还发现大厦内的其他消防设施也存在问题,例如,部分防火门损坏,出现火灾时不能有效阻止火势蔓延和烟雾扩散;逃生通道内堆放垃圾桶,且灯光昏暗,部分照明设施损坏严重。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先后来到了五大道街和诚基中心。诚基中心综治办表示工作范围只针对日租房、群租房和隔断房的治理,消防问题要问街道;而街道综治办却说,只对全街工作负责,至于消防问题,“我不懂,怎么能监管?”

  消防问题的监督和管理该不该由社区和街道负责呢?节目现场,五大道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喜刚、诚基中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雷臻均表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于消防隐患问题,相关部门均有监督、排查和消除的职责。工作人员的答复是对情况不了解、说话不负责任的表现,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工作。

  关于防火门破损及通道封堵问题,李喜刚提到,相关梳理工作正在进行,在接下来的工程验收阶段,将对不合格问题进一步整改和完善。雷臻也承诺,近期诚基中心新物业正式交接后,将在一周内对消防栓进行严格检查。同时,联合消防部门将消防安全知识做成手册,逐门逐户进行宣传,并于2019年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专业消防演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