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重大安全隐患拖了两年未解决 蓟州区:马上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9-01-03 22:39:05

内容提要:火患猛于虎,人命大于天。重大火灾隐患拖了近两年时间,整改为何一直没动静?节目现场,文昌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静、公安蓟州分局副局长张宝良坦承,工作之中确实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监督不到位的情况。张静表示,将抓紧时间、增派力量做好入户调查工作,争取1月底之前将专项资金落实到位。

  津云新闻讯:2018年6月,市民赵先生将位于蓟州区鸿昌广场的一个四层商铺租给了一家银行,可对方来查房时却对楼内的消防设施提出了问题。“消防栓里面根本没有水。”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联系物业公司后,得到的答复是“泵和水箱坏了”。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楼道内灭火器已过期,手动警铃报警器未通电,消防控制室没有正规工作人员值班,消防柜也未启用。这些问题,赵先生几次找到物业公司和政府部门要解决办法,可始终没有得到明确回复。

  记者从蓟州区消防支队了解到,鸿昌广场的开发商早已联系不上,物业公司也更换了好几家,导致消防设施长期缺乏养护。2017年,消防部门也曾向区政府反映过该问题,当时文昌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早就开会讨论过这个问题,但维修费用至少需要200多万元,这笔钱没人出。

  火患猛于虎,人命大于天。重大火灾隐患拖了近两年时间,整改为何一直没动静?节目现场,文昌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静、公安蓟州分局副局长张宝良坦承,工作之中确实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监督不到位的情况。张静表示,将抓紧时间、增派力量做好入户调查工作,争取1月底之前将专项资金落实到位。

  针对鸿昌广场的问题,2018年6月,蓟州区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区长孙连凯曾组织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工作确实抓得不细、不实,对此我深感愧疚。”谈到掣肘的资金问题,节目现场,孙连凯表态,将协调区财政先行垫付,由街道办牵头,多个部门协助,第一时间启动消防隐患清除工作。下一步,将对全区600余栋高层建筑建档、建册,对安全隐患问题一一进行梳理,一并解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