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行走在冬日的冷风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1-02 16:32:00

内容提要:12月28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气象显示最低温度零下11度。上午9时,南开法院执行局出动20名执行干警、15名法警、7辆警车,邀请2名执法监督员,一行人直奔南开区义兴里附近,准备对两处涉诉房屋进行强制执行。此次执行是该院“冬季攻坚”活动的继续。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8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气象显示最低温度零下11度。

  上午9时,南开法院执行局出动20名执行干警、15名法警、7辆警车,邀请2名执法监督员,一行人直奔南开区义兴里附近,准备对两处涉诉房屋进行强制执行。此次执行是该院“冬季攻坚”活动的继续。

  相当一段时间以来,围绕义兴里小学周边,私搭乱建了一些平房,并由一些商户用于经营,造成学校周边道路拥堵,学生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周边居民苦不堪言。义兴里小学作为原告,将部分商铺起诉到法院,要求商户将房屋腾空。

  执行过程中,承办人依法向各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责令其自行腾交房屋,主动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无动于衷,并提出部分无理要求。义兴里小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了确保对执行现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院领导带领执行局干警先后数次与学校、被执行人进行沟通,要求被执行人配合执行,尽快自动腾房。

  室外天寒地冻,但执行干警斗志昂扬。

  在分管副院长吴广元的带领下,到达现场后全体人员立即整队排列,按照既定分工开展工作。承办人与被执行人廖某和杨某作进一步沟通,要求其主动配合法院工作,否则后果自负。面对强大的执行声势,两名被执行人表示不再坚持之前的无理要求。随后,搬家公司开始拆除卷帘门,室内除了一些杂物外,并无贵重物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两处房屋的室内物品被清理一空,并交付给义兴里小学。(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