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智取“谎话连篇式”老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2-25 13:43:57

内容提要:案件是一起劳务纠纷,申请人王某、李某是来自外地的农民工,之前帮被执行人田某打工,后来田某生意惨淡,拖欠了二人劳务费一万五千余元。判决生效后,田某多次承诺给钱均未兑现,王某、李某向东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天津北方网讯:案件是一起劳务纠纷,申请人王某、李某是来自外地的农民工,之前帮被执行人田某打工,后来田某生意惨淡,拖欠了二人劳务费一万五千余元。判决生效后,田某多次承诺给钱均未兑现,王某、李某向东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刘冠球接手后,及时传唤了被执行人田某,田某说其工作太忙,来不了法院,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将执行款打到法院账户。

  自从与被执行人田某取得联系之后,几经沟通, 但田某并未按其所说将款项打入法院账户,每次田某都言之凿凿地说打完钱了,刘冠球法官先后两次到财务查询收款记录,都没有查到田某打款记录,刘法官再次告知田某相关法律后果,田某仍未履行。

  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刘冠球法官决定再次与申请人沟通,想办法找到田某本人。申请人代理律师又提供了新的财产线索,告诉刘法官,田某之前还揽点儿活,现在可能干赔了,听说去大港那边干房屋中介给人打工了。刘冠球法官说,如果真干中介了,网上应该有他卖房子的联系方式,刘法官当即通过网上搜索,发现某房网果然有田某卖房子的中介广告,由于不知道田某所在房屋中介门店的地址,执行又陷入僵局。

  由于多次传唤田某仍拒不到庭,刘冠球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传措施。为了让田某出现,刘法官想到一个办法,让申请人代理律师从某房网上查到其负责经纪的二手房信息,以看房为由前往大港,将田某约至油田某小区。

驱车81公里前往大港某小区

找到田某所在中介门店

  当日,刘冠球法官带着两名法警驱车81公里到大港某小区,三人在后门埋伏蹲堵被执行人田某,假装看房的申请人律师到达后将田某约至该小区。田某一经出现,还未见到“看房人”,刘法官一行一拥而上,向其出示了工作证、拘传票,将其带回院里。

  上车前,田某问刘法官,能不能稍微等我一下,我这还有个看房的客户了。刘法官厉声告诉他,不用等了,我就是你的客户!走吧!

被执行人田某

  路上,田某说:“就一万多块钱,你们这大老远跑来是何苦呢?”刘冠球法官解释:“法院的执行工作就是努力兑现每一份生效判决,平等保护每一个胜诉人的胜诉权益。在执行法官眼里,一万和一百万没有任何区别!”

  无奈的田某再也没解释什么,只能找他打工的中介门店老板预支工资,没想到筹钱时还在编瞎话说自己家里出点儿事儿需要用钱,借来一万五千余元,并即时向法院账户转账了全部执行款。警车掉头将其送回田某所在门店,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实际情况告知帮他筹钱的门店老板。两位申请人拿到拖欠一年多的劳务费,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