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躲猫猫”的老赖被拘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2-21 16:52:00

内容提要:有一件执行案件,让承办人刘天宇很费脑筋,连着去被执行人尹某的住处10余次,却回回扑空,再去尹某单位查找,依然无下落。尹某消失得彻彻底底,不光是执行干警着急,申请人张某也是坐卧不安,因为尹某欠她的85万元补偿款一直未给付。

  天津北方网讯:有一件执行案件,让承办人刘天宇很费脑筋,连着去被执行人尹某的住处10余次,却回回扑空,再去尹某单位查找,依然无下落。尹某消失得彻彻底底,不光是执行干警着急,申请人张某也是坐卧不安,因为尹某欠她的85万元补偿款一直未给付。

  尹、张二人原系夫妻关系,2018年因生活矛盾导致感情破裂,后经法院主持调解离婚,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尹某给付张某房屋补偿费100万元,于2018年6月和9月两次分别给付50万元,若尹某第一次未能向张某支付50万元,则张某可就100万元一并申请执行。过了一段时间,尹某只支付了15万元后,就再无踪迹。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承办人接手此案后,马上查人找物。这一查不要紧,尹某已经将房屋卖与他人,但没有支付张某补偿款。电话联系本人,尹某不是顾左右而言他,就是说钱借给他人,现在手头没钱。为了找到本人,承办人与其他执行干警先后10余次到尹某住处,白天、晚上都蹲守过,但查无踪迹。承办人再次电话传唤尹某,但尹某拒绝到庭。

执行干警连夜出击抓老赖

  只要有一丝可能,就要全力以赴。承办人找到尹某所在单位天津某大学,该单位负责人告诉承办人,尹某长期不来单位上班,单位也不知其行踪。线索再次断了。

  作为申请人的张某,也一直没有放弃查找尹某的下落。有一天晚上,承办人接到了张某的电话,说发现尹某在某地出现。事不宜迟,在请示领导后,承办人马上带人直奔现场。这一次尹某没能逃脱。

  现场讯问,查明情况,做好笔录,承办人要求尹某在讯问笔录上签字,尹某再次拒绝。

  面对态度恶劣、拒不还钱的老赖,申请人强烈请求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按照相关规定,承办人向尹某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随后将其押送到市拘留所。

尹某在拘留所写的悔过书

  一天、两天、三天……到了第六天,忍受不了拘留所生活的尹某打电话让家人将剩下的85万元打到法院账户,申请提前解除拘留措施,并写下悔过书。

  第七天尹某终于重获自由。(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