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接连不断 强执捷报频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2-21 16:52:23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州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冬季攻坚”执行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共奔赴7地,执结案件3起,拘传3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标的额27万余元,取得了丰硕战绩。

  凌晨登门:“你们这是干啥啊”

  凌晨4:30蓟州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灯火通明,十余名执行干警严阵以待,做好“攻坚”行动前的最后准备。凌晨5时,干警们准时出发前往洇溜镇某村被执行人肖某家。肖某因向李某借款8万余元,长期拒不还款,执行局决定对肖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凌晨5:30到达被执行人肖某家,执行干警迅速在肖某家门外搭起长梯,刘建峰副庭长率先爬上梯子,翻墙进院,打开大门。执行干警冲进院内,封锁肖某可能逃走的各个门口,厉声询问“肖某在家吗?”同时在屋内展开搜寻,在卧室内发现正在睡觉的肖某。肖某躺在床上睡眼惺忪,一脸茫然的看着执行干警问“你们这是干啥啊?”执行干警向其出示证件后,再次督促肖某履行法律义务,但肖某仍态度强硬,拒不还款,执行法官当即宣读拘留决定书,并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演技爆表:“我不是段某”

  6:10执行干警到达东二营镇,执行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段某因赡养纠纷与妻子的弟弟杨某发生争执并动手打架,二人均受伤。经审理判决,最终应由段某赔偿杨某3000余元,但段某一直拒不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寻找段某均未找到。到达段某家后,执行干警迅速搭梯进院,打开院门,寻找段某,进入主卧后发现其家属正在睡觉,向其询问段某下落,均回答不知道。突然大门口方向传来声音,在门口侧屋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执行干警严厉询问“是不是段某?”该男子演技“爆棚”,一脸无辜看着执行干警答道,“我不是段某,不知道他在哪。”“身份证拿出来,快点!”在执行干警的强大震慑下,该男子最终承认他就是段某。“现本院依法对你采取拘传措施,带走!”“我要上厕所”段某要求到。“抓紧时间。”“我上厕所慢着呢,越催越慢,催出毛病来你们负责。”段某慢悠悠的说道。段某在厕所里躲了十分钟后,自知无法逃脱,放弃抵抗。到达法院后,承办法官向其说明,如坚持拒不执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段某心生畏惧,立即表示要还钱,并当场交付现金3000余元,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田径高手:“我要是穿着衣服你们肯定抓不到我”

  7:00全体执行干警到达尤古庄镇被执行人刘某处。因刘某拖欠父母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份赡养费3600元拒不支付,法院决定对其进行拘传。在到达刘某家时,天已经蒙蒙亮。警队李志宾副队长架好梯子,刚翻上墙准备进入刘某住处时,正巧被刘某妻子看见,刘某闻讯后迅速逃跑,“嗖”的一下翻过院墙跳到邻居院内,李志宾立即指挥在外把守干警向东围堵刘某。见行踪败露刘某又躲到了院子里。“还在院子里没出去,仔细搜!”李志宾一边搜查一边冷静指挥。经过二十多分钟搜查,干警们在猪圈里发现了只穿着一件汗衫,一条内裤的刘某。“我要是穿着衣服你们肯定抓不到我!”已经被控制住的刘某嘟囔到。由于此时屋外到达零下10度,执行干警决定让刘某先穿上衣服再对其进行询问。最后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刘某就拖欠的赡养费制定了履行方案。

  川剧变脸:“我给钱,我给钱还不行吗”

  10:30正当执行干警准备返回法院时,刘建峰接到申请人打来电话称,“我们已经把刘某堵在家里了,请你们赶紧过来吧!”此案中被执行人刘某因买房拖欠中介费1万余元拒不支付而成讼,现已转入执行程序。得知消息后,执行干警们迅速掉转车头前往邦均镇。到刘某家时,刘某跟家属正在院子里商讨对策。执行干警刚一进门,刘某便慌张地大喊“你们要干什么!我要看你们的工作证!”在出示证件后,执行法官宣布对刘某采取拘传措施。刘某及其家属情绪更加激动,“我不去,我不去!”刘某喊得声音更大了,正当执行干警依法对其实施拘传措施时,刘某情绪彻底失控,对执行干警大打出手,家属见状也开始对执法干警进行阻拦。“现在警告你们,你们正在妨碍执法!”执行干警厉声呵斥道。但失去理智的刘某及其家属根本不听劝阻,依然暴力阻拦。最后在全体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刘某制服并押送上车,在上车的一瞬间,刘某的脸色立马改变,不断要求到“我给钱,给钱还不行吗?”被拘传到院后,刘某立即将拖欠的1万余元中介费全数缴纳,案件执结。

  巧妙施压:“我还能再凑点”

  16:00井连江副庭长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称被执行人已被他们控制,请求尽快前往执行。被执行人苏某、王某由张某处借款,到期后拒不归还,经调解,由苏某给付张某本息37万余元,但苏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后法院依法扣划其存款14万余元,余欠款项一直未能给付。在得知消息后,井连江马上带领陈恒、刘博二人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工地,当场宣读拘留决定书并对苏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送拘的路上,井连江向苏某继续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苏某听后神态紧张、浑身颤抖,表示先归还部分欠款,其余款项等工程款下来之后再归还。但是申请人态度坚决,认为苏某已不值得信任,不愿与苏某达成执行和解。在将苏某送至拘留所后,拘留所民警配合执行法官从第三方的角度做苏某工作,向其释明司法拘留的后果。苏某听后情绪越来越焦急“我还能再凑点,等一下。”通过不断打电话筹钱,一直到晚上10点多,被执行人终于凑齐欠款,将所欠的本金23万余元和3万余元迟延履行金当场一次付清,张某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说到“谢谢法院帮我追回了欠款,我一定要为你们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太感谢了!” 

  这只是蓟州法院干警“冬季攻坚”行动的普通一天。该院全体执行干警,时刻准备、整装待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总攻战,为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