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垃圾站脏乱太赶客?河东区区长:海河东岸要“亮”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8-12-06 22:35:22

内容提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平区每天产出的垃圾量有350多吨,其中80%都是以夜间运输的方式来处理,而不是一般的“先将垃圾运到中转站”的直运方式。在记者随访中,晚上7点,77辆垃圾运转车出动,全区2200多个垃圾桶被移出小区,统一清倒后再放回原处。另外20%的垃圾则需要垃圾中转站来处理。

  津云新闻讯:2018年5月被曝光垃圾站脏乱差,半年时间仍未彻底解决;违章搭建总在治理,却还是理也理不清;老百姓上门咨询,工作人员冷漠答复“没义务帮你”;128户居民126户没房本,棚改工作该如何推进……在12月6日晚播出的《百姓问政》栏目中,河东区多个部门围绕市容环境治理、棚户区改造等问题,共同探讨如何补齐民生短板,主动担当作为。

  2018年年5月,《百姓问政》栏目曾报道过河东区六经路与七纬路交口垃圾站脏乱问题,半年过去了,这个问题却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在记者的暗访视频中,早上8点半,七纬路垃圾转运站门口停了10多辆垃圾转运车,地上也放着很多垃圾袋。与上次拍摄中记者看到的一样,地面上依旧残留着脏水。对此,周围居民苦不堪言:“我们在楼上住,风一吹味道大极了。和平区也有垃圾站,但是人家就没味道。”不光居民,脏乱差的环境也给周边的商业环境和声誉带来了不良影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平区每天产出的垃圾量有350多吨,其中80%都是以夜间运输的方式来处理,而不是一般的“先将垃圾运到中转站”的直运方式。在记者随访中,晚上7点,77辆垃圾运转车出动,全区2200多个垃圾桶被移出小区,统一清倒后再放回原处。另外20%的垃圾则需要垃圾中转站来处理。记者在兰州道垃圾中转站发现,从早上5点半作业开始,一旦坑位里的垃圾满了,对接车就会立刻运走,最大限度减少小型清运车排队时间,合理调配车辆和人员。

  “和平区的科学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河东区市容园林委主任王林在节目现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区里的实际情况,向和平区学习管理经验,强化垃圾的管理。”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王林坦承:“实打实地讲,我们没有做到,从硬件设施投入、人员管理到制度建设,我们还有很多短板需要补齐。”

  垃圾站脏乱回潮,又暴露了城市管理的哪些问题呢?河东区区长田金萍认为:“这项工作是我们没做到位,制度、要求没有落实到位,应该严肃批评、严肃问责。这不仅关乎河东区的形象,也是我们天津的形象,从这个角度去认识,一旦出现违规就要严厉处罚,这样才能管得住、管得好。”对于环境脏乱对周边商户造成的不良影响,田金萍提出:“下一步,我们将对整个海河沿线及其周边进行综合环境治理,通过科学规划和精细化管理,提升改造周边商业项目的生态环境,确保海河东岸‘亮’起来,聚集更多的商业项目和人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