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时哪些证据不被法院采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赵莹 2018-12-06 10:26:09

内容提要:如今离婚率不断攀升,因为出轨导致婚姻破裂的不在少数。在离婚诉讼中,什么证据可以证明对方是婚内出轨,哪些证据则不会被法院采信?本市万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黎明提醒,保证书或悔过书会被法院采信;电子邮件或聊天记录,如果没有一套完整的证据链很难被法院采信;如果是录像,只有在自己家中拍摄到的录像才能作为证据使用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离婚率不断攀升,因为出轨导致婚姻破裂的不在少数。在离婚诉讼中,什么证据可以证明对方是婚内出轨,哪些证据则不会被法院采信?本市万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黎明提醒,保证书或悔过书会被法院采信;电子邮件或聊天记录,如果没有一套完整的证据链很难被法院采信;如果是录像,只有在自己家中拍摄到的录像才能作为证据使用。

  一些人在婚外情被另一半发现之初,会写下保证书或悔过书表明自己今后“决不再犯”的决心。在离婚诉讼中,这类保证书或悔过书是会被法院采信的。

  对方与第三者之间往来的信件、邮件或者是聊天记录,这类婚外情证据一般很难被法院采信,因为当事人提供的此类证据很难保证是没有经过改动的。如果要想让此类证据被法院采信,要有一套完整的证据链。而且在提取电子邮件或者聊天记录的过程中,要经过公证处公证。在起诉离婚时自己单独提取的电子邮件或者聊天记录等外遇证据是很难被法院采信的。

  人们普遍认为照片和录像可以证明对方婚内出轨,要想让法院采信,收集这些证据的方式也有一定前提条件。只有在自己家中拍摄到的录像才能作为证据使用,而在宾馆通过监控录像拍摄的、破门而入在他人家中拍摄的都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夫妻双方就一方有外遇问题进行谈判时的录音资料,采集时并不需要告知对方。如果当事人采集的录音中,对方对其有出轨行为予以承认,那么该录音资料可以作为证据向法院提交。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现在的一些数码录音资料可以修改,所以当事人向法院提供录音资料时,要能证明其是未经修改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