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讲座买“神药” 老人被骗万余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梁素梅 编辑:赵莹 2018-12-06 10:25:18

  天津北方网讯:热线23602777近日接到河北区市民高女士反映,她父亲在听讲座时被骗11000元。河北区月牙河市场监管所立即行动,积极协调,给被骗老人维权。昨天下午,记者获悉,高女士已经拿到全额退款。

  据高女士介绍,11月23日7时左右,她父亲在小区附近的开江道一家饭店内参加“健康讲座”。主持人推销一款叫做“白藜芦醇”的新药,称能治疗高血压、心脏病及肿瘤。高大爷患有高血压等多种老年病。在主持人天花乱坠的讲解中,他感觉遇到了“救星”,表示想购买,但随身没有携带足够的钱。“热心”的商家用汽车将老人送至家中,并取走了11000元。当日中午,高女士回到家中,得知老人购药的情况,急忙上网查询,发现老人购买的并非药品而是保健食品。老人闻听,立即联系销售人员,但对方听说老人要退货,立即挂断电话。老人感觉上当受骗,非常焦急。

  接到反映后,记者联系了河北区月牙河市场监管所,该所执法人员迅速赶往老人参加讲座的饭店。执法人员在调查中发现,销售保健品的人员是租用饭店场地,已经离场,饭店方面表示此事与其无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饭店方面指出,根据《消保法》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饭店方面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说法规讲道理的教育下,饭店负责人联系上了销售保健品的商家,敦促其尽快解决高大爷的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